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影新人爆未成年抽菸、酗酒 做外送遇客人問「要不要摸」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電影《兜兜風》由藝術家林鉅、北影新人黃劭揚、金鐘女星黃柔閩一同演出,3人今(28)一同出席首映記者會,提到在片中遇朋友揪團偷車分贓,黃劭揚自爆國小、國中就抽菸、喝酒,曾因酒駕被媽媽痛打,人生如戲。

《兜兜風》演員黃柔閩(左起)、黃劭揚、導演詹凱迪、林鉅一起出席首映記者會。(瀚草提供)

黃劭揚說小時候講不聽又愛頂嘴,過了門禁時間,索性就不回家,「大概是小學的時候,後來他們就不管我了」。他說小時候跟原住民朋友學會抽菸、喝酒,「原住民家庭都很熱情,我記得國小就常在水溝蓋上吐!」他說真正喝很多酒的時期是國小、國中,「國中畢業之後就很少喝酒了。」

黃劭揚自爆國小、國中就抽菸、喝酒,曾因酒駕被媽媽痛打,人生如戲。(瀚草影視提供)

不過黃劭揚說,媽媽非常樂觀,某次他騎腳踏車出車禍,請媽媽幫忙買繃帶,媽媽竟說:「你真的是打不死的小強。」隨後丟錢叫他自己去買,就下樓看電視,對兒子叛逆的個性看得很開,他無奈表示:「當時腳一跛一跛的,求媽媽關愛竟然失敗。」

黃劭揚透露,在台北電影獎拿下最佳新演員受訪時,曾提到父親從未給生活費,爸爸相當不滿,但他堅持沒說錯:「真的是這樣,不過爸爸現在有在工作賺錢了。」目前黃劭揚在新竹跑外送,收入要看認真的程度,平均每個月約3、4萬,自爆接過最雷的單是送到山上,還遇過客人取餐捧著老鼠問他「要不要摸」。

林鉅去年因該片成為金馬獎最年長的最佳新演員獎入圍者。(瀚草影視提供)

今天首映,去年成為「最年長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入圍者」的林鉅邀來近200位好友共襄盛舉,直說:「藝術電影有他的受眾,一定要讓它成為在台灣能養活自己的電影形式,不要怕它成為一種類型,台灣電影當年被世界看到就是因為楊德昌、侯孝賢一群人的『台灣新電影』。」電影《兜兜風》9月30日在台上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