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朝偉唱紅《一天一點愛戀》 周治平功不可沒

周治平(右)曝光當年和梁朝偉同框合影。(翻攝自周治平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金馬影帝梁朝偉曾在台灣發行唱片專輯,唱紅歌曲《一天一點愛戀》、《為情所困》等,都是出自也是歌手、知名詞曲家周治平,兩人相識已逾30年。

周治平27日深夜在臉書曬出當年和梁朝偉同框合影,是兩人在錄影室裡,梁朝偉正準備灌錄唱片,周治平感性回憶:「從一堆老相片裡翻出這幾張當年和偉仔的工作照,一看時間,竟已匆匆30年,翩翩少年啊!」

梁朝偉當年在錄影室被拍下搞笑模樣。(翻攝自周治平臉書)

當年,梁朝偉遠渡重洋來台發行專輯,把唱片約簽給前玉女紅星金瑞瑤,但他第一張國語專輯並不理想,便請周治平替梁朝偉打造歌曲,周治平說:「梁朝偉戲演得好,只要將歌曲像在演電影一樣,因此寫了《一天一點愛戀》。」結果大賣。

他專注看著歌詞。(翻攝自周治平臉書)

大批粉絲看著周治平和梁朝偉同框,感動留言:「當年周治平寫給梁朝偉的歌曲,全部都很動聽!」引來更多歌迷按讚深表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