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慧如陷火場吸濃煙痛哭 驚曝後遺症「一用力就想咳」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潘慧如在中視、中天八點檔《台灣X檔案》第二單元「舊時照相館」飾演長生不老的照相館老闆,因捲入特搜隊所偵辦的案件,意外揭開一段離奇的故事。對於這次出演「穿梭不同年代卻外表沒變的謎樣女子」,潘慧如坦言是很奇特的一個角色,但因為人設的外在年齡與她實際差不多,加上她有看過類似情節的電影,所以詮釋起來沒有太高難度。劇中她不時拿著相機拍照,但戲外她卻不是個愛拍照的人,「因為工作本身常被拍,自己反而不喜歡。」但念書時有學過攝影,所以拍照技術還不錯,拿起相機很是自然。

潘慧如在《台灣X檔案》飾演長生不老的照相館老闆「楊曼婷」。(中視提供)

這次雖然只是演出其中一個單元,但潘慧如卻很難忘,尤其是家中發生火災痛哭的戲,「非常深刻,當時在晚上拍攝,要營造出大火,現場花了很久的時間。」因為沒有拍過,潘慧如坦言從接到劇本到拍攝當天內心都非常害怕緊張,導演更是頻頻安撫她的情緒,「為了鏡面,我站的位置,有加深火源,衝進去後必須大喊大叫,沒想到突然來了一陣風,煙變得更大,我的嘴巴就吸了一大口煙進到肺部,當下有強烈體會到當真實火警發生時,那種被嗆到的感受。」拍完大約有兩三天,她只要一用力就會想咳嗽,但她非常感謝製作團隊,安全措施作的非常完善,所以那場戲算是拍攝得很順利。

潘慧如在《台灣X檔案》飾演長生不老的照相館老闆「楊曼婷」。(中視提供)

潘慧如和劉書宏有不少對手戲,「我所有的戲幾乎都跟他,像是有一場道別戲,在停車場拍,天氣很熱,但書宏的眼神,還是能把情緒作得很滿,所以我們一次就OK。」她更直誇劉書宏是個很會丟球的對手,被問到是否也認為劉書宏的眼神會帶電,潘慧如則笑回:「他很喜歡用眼神放電,但對姐姐我好像沒什麼感覺。」說完還不禁笑出聲來。

潘慧如(左)在《台灣X檔案》與劉書宏有精彩對手戲。(中視提供)

在演藝圈,潘慧如不僅演技精湛,更是凍齡女神代表,她透露,平常在飲食方面,不太吃正餐以外的零食或飲料,像是到台中拍攝《台灣X檔案》,時常同劇演員會買當地美食分享,但她幾乎都不吃,加上除非有拍戲,不然晚上9點就會上床睡覺,維持早睡早起的作息,而這些應該都算是她長期以來的養身之道。

潘慧如難忘《台灣X檔案》中的火場戲。(中視提供)

近來她除了忙於拍戲,也積極經營YT,頻道《不是電視台》的其中一個節目《環島進行中》,是她帶狗狗一起環島,行程相當忙碌。而三、四年前她就動念想做的寵物美容旅館,現在正裝潢中,預計年底就會開幕,「每天都感覺時間不夠用」則是她近期的心情寫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