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陸再關注烏克蘭及台灣!《徘徊年代》入選德國漢堡影展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片《徘徊年代》榮獲歐、美、亞洲多個國際影展肯定,最近又入選德國三大電影節之一的第30屆漢堡影展,將於10月2、3日在當地進行歐洲首映,為今年唯一入選的台灣電影,也是暌違數年再有台片上榜。

阮安妮(右起)、江常輝和陳淑芳在《徘徊年代》飾演一家人。(傳影提供)

該片以女性新住民視角看台灣,請來金馬獎美術大師李天爵,營造片中90年代至今的時代氛圍,攝影師衛子揚更以充滿視覺美感的鏡頭,將二十幾處城鄉地景拍得寫實又富有魔幻魅力,引起觀眾讚賞且對場景好奇。

《徘徊年代》描述新住民及台灣歷史處境受到關注,入選第30屆德國漢堡影展。(傳影提供)

有意思的是,本屆漢堡影展以主人家身分,讓烏克蘭基輔影展的電影競賽移師到德國舉辦,用文化行動大力聲援烏克蘭,同時特別關注《徘徊年代》以獨特敘事描述新住民狀態,並帶出民主台灣在區域上的歷史處境,也讓台烏情況再度成為歐陸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