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馥甄挺過失聲完美「開箱」 飆台語歌曝恐怖巧合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金曲歌后田馥甄今(17)晚在高雄巨蛋舉辦第二場「一一巡迴演唱會」,經歷失聲低潮,她在彩排時坦言,過去一週就讓身體好好靜養,完全沒有開口唱歌,直到彩排時才「開箱」自己的聲音,唱到《獨善其身》時大喊「YES」,為自己恢復狀態打氣。

田馥甄高雄巨蛋「一一巡迴演唱會」第二場。(何樂音樂提供)

開場田馥甄嗨喊「高雄」,全場粉絲尖叫回應,接著嗨唱快歌《不醉不會》,大家也拿起專屬螢光棒陶醉搖擺。

來到高雄巨蛋開唱,田馥甄特別在節目設計加入了台語歌彩蛋,並挑戰用台語吟詩,首場她選唱《心事誰人知》,今晚則翻唱《我若不曾愛過你》,她表示:「不管任何一種方言,有好的作品,我就想要去學,去理解字裡行間的故事,雖然我念得不好,但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讓大家喜歡方言。」

田馥甄回復聲音狀態,在台上唱得很陶醉。(何樂音樂提供)

她笑說,《心事誰人知》很早就排進歌單,殊不知如今唱來如此呼應心境,「這麼可怕,這首歌竟然變成我最近的主題曲,太恐怖了,其實不只是我,就像麥克風就是我的樹洞,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困難,有很多難以言說、跟別人說了可能也不會懂。」

對於先前的低潮,田馥甄談到,有歌迷在,一點都不會悲哀,「我發現能唱歌是很幸福的事情、能發出聲音好幸福唷,不要渴望要看我落下淚滴的模樣,我會含在眼眶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