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月圍城》導演陳德森「和成龍冷戰20年」 再曝劉德華暖心舉動

陳德森出書《把悲傷留給電影》。(陳德森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64歲導演陳德森曾以電影《十月圍城》獲香港金像獎,近日在台出版新書《把悲傷留給電影》,書中除了談到他人生經過大起大落,二度罹患憂鬱症之外,還提到自己身為成龍的第一任助理,但後來兩人曾冷戰20年沒講話;另外,他今(14)受訪時還談到和劉德華拍電影《童夢奇緣》,資金不夠,劉德華主動給了一筆錢,讓他找到足以匹配的好演員。

陳德森(左)曾是成龍第一任助理。(陳德森提供)

陳德森講話說學逗唱樣樣來,故事性十足,他17歲當導演之前,因家中長輩關係,當上成龍的助理,跟著成龍吃喝玩樂,後來他因為嚮往電影圈,主動跟成龍提離職,成龍雖替他安排劇組場記的職務,卻再也不給他好臉色。

陳德森說,他當場記的時候,從人人景仰的成龍助理,一夕之間淪為「下人」,令他感觸良多,後來他當企畫、監製,2度與成龍碰面,都被他冷臉以對。直到有一天,成龍主動跟他聯絡,想拍他的電影《特務迷城》,當時成龍才解釋自己開公司以來,「只有我fire人,沒有人跟我辭職,我記得你一輩子!」但話講開了,兩人也重修舊好,陳德森這回出書,成龍還特別替他寫序。

陳德森(右起)曾和黃日華、劉德華合作。(陳德森提供)

他接著提到和劉德華合作,一開始先送上3部動作片給劉德華,他興趣缺缺,說自己拍太多動作戲,太累了,後來陳德森提議要拍一部和爸爸相關的電影,也就是《童夢奇緣》,劉德華立刻點頭答應。

陳德森說:「後來我透過工作人員轉述,才知道華仔當時太努力工作,對家人也很內疚,接這齣電影也是因為這樣。」然而該片預算不夠,不知如何找其他演員搭配,劉德華得知後自掏腰包,資助他一筆錢,要他找好演員。

而《童夢奇緣》也是陳德森走出憂鬱症的關鍵之一,因為有個影迷看了這部片,逐漸走出憂鬱和狂躁,用正能量看待世界,他感慨:「原來電影真能幫助人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