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果飄零》續集與台灣結緣 羅卓瑤揪尪挺金馬59

羅卓瑤(右)、方令正移居澳洲多年,歷經長途飛行並完成隔離後,拜會金馬執委會。(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第59屆金馬獎首組海外嘉賓今(5)公開,由去年以《花果飄零》勇奪金馬獎最佳導演羅卓瑤,和夫婿方令正一同登台,兩人除了將和金馬電影學院學員分享「手工電影」的訣竅,這趟台灣行的重要任務,便是替《花果飄零》的續集搜集材料。

羅卓瑤、方令正移居澳洲多年,歷經長途飛行並完成隔離後,今天上午拜會金馬執委會。談起去年榮獲金馬獎,羅卓瑤說:「有人說我是最命苦的導演,一直入圍都沒得獎,結果去年意外拿獎了。最高興的是可以讓更多人看到我的電影。」

方令正對太座得獎的感想是:「更累了!」羅卓瑤笑著糾正:「但電影就是我們的生命,就像我們的小孩。」方令正立即改口:「對,所以不累,不累。」

羅卓瑤於英國電影學院碩士班的畢業作品《外國的月亮圓些?》數位修復版將在金馬影展首映,不同於一般畢業製作多屬短片規格,她當時說服校方,清楚這是夢想多年的劇情長片,只是當一切就緒,製片卻找不到女主角,於是要她親自演出,為了完成影片,羅卓瑤只得硬著頭皮上陣,在攝影機前後不斷轉換身分。

《外》片在1985年芝加哥影展獲得銀獎肯定,16mm的處女作拷貝伴隨她去了澳洲二十多年,鮮少公開放映,今年得到香港「黃愛玲基金」贊助,順利完成修復。

羅卓瑤、方令正感謝金馬執委會不僅邀請他們來台,更幫助申請將近3個月的時間,讓他們能進行得獎作品《花果飄零》續篇的田野調查;羅卓瑤說,從《愛在他鄉的季節》開始,許多電影製作都跟台灣有不解之緣,這次更因題材關係,來此搜集資料,也想更深入感受寶島,發掘新作的內容。

2022金馬影展將於11月2日至20日展開,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觀眾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直播,網路直播委由MyVideo影音獨家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