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飛飛69歲冥誕有驚喜 「最深愛的男人」露面了

鳳飛飛有「帽子歌后」、「庶民歌后」之稱;圖為2009年演唱會第三次安可後,身著便服的她再次出來和歌迷握手。(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帽子歌后」鳳飛飛逝世10年,明(20)天是她69歲的冥誕,家人與出版社為歌后打造了紀念專書《掌聲想起 鳳飛飛》,她的兒子趙彣霖近年在香港工作,因為染疫沒有出席記者會,改由姪子林克峰代為露面,分享與姑姑之間的回憶。

林克峰(右)接受主持人黃子佼的訪問。(記者陽昕翰攝)

今天的新書記者會由「資深鳳迷」黃子佼主持,鳳飛飛二哥林鴻明的兒子林克峰現身站台,他是鳳飛飛最疼愛的姪兒,連小名「海洋」都是姑姑取的,「姑姑就說那叫海洋好了,海洋的水有夠多,這樣就超級不缺水了吧!」

林克峰1歲就和父母搬到台北跟鳳飛飛同住,巨星姑姑幫他把屎把尿,「我聽媽媽說,有次姑姑幫我洗澡,腳底一滑顧不得自己只想到要護住我,結果摔跤受了傷。」他被稱作是「鳳飛飛最深愛的男人」,主持人黃子佼聽了羨慕地說:「你比較幸福,有她幫你洗過澡。」

《掌聲想起 鳳飛飛》鳳飛飛逝世10年紀念專書記者會;林克峰(右)、黃子佼。(記者陽昕翰攝)

林克峰受訪談到:「是很幸運的,當時每一天都跟姑姑在一起。」透露姑姑離開10年,大家為了構思這本紀念書,花了很多的時間,本書的受訪者包括陳復明、金瑞瑤、黃韻玲、趙樹海、李靜美、俞凱爾、白汝珊、王祖壽、何啟弘等台前幕後友人,皆以VCR方式侃侃而談,分享心目中的鳳飛飛。

今年是鳳飛飛離開10周年,她生前曾向歌迷說:「來不及唱的歌,下輩子再唱給你們聽」,美聲至今仍受懷念,據了解,其實幕後團隊之前就有為她舉辦紀念演唱會的規畫,然而受疫情影響,還是決定先出書,讓歌迷有個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