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迷航」巧遇美女營養師 蔣偉文展過人之處獲讚「神乎其技」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廚神奶爸」蔣偉文和「王牌營養師」劉怡里雖同為同門帥兄妹,但因領域不同鮮少碰面,最近卻因蔣偉文的手機「迷航」,意外促成2人「合作」。蔣偉文利用經紀公司錄影餘下的食材、有限的調料,以及輕便電煎盤,面對劉怡里出的營養考題,竟在辦公室端出一道道美味料理,犒賞公司同事,劉怡里在旁看得連聲讚嘆「神乎其技」。

蔣偉文(左)做菜,劉怡里在旁猶如小粉絲。(艾迪昇傳播提供)

蔣偉文日前到桃園出席活動,工作結束和經紀人就地解散,不料手機卻放在經紀人背包中,他在車上思考各種解決方法,不論推敲各種排列組合,總會有疏漏之處,無奈之下只得返回台北公司等經紀人,他苦笑說:「大家不妨想想,若發生在自己身上,會怎麼辦?」他到公司見到辦公桌堆滿錄影用食材,廚師魂爆發,吆喝公司同事點菜,順手拿起輕便電煎盤料理,劉怡里錄完節目,見狀出考題,點菜:「我想吃夏天能開胃但又有營養的菜色,還要補充蛋白質。」

面對劉怡里的考驗,只見蔣偉文有條不紊地坐在辦公桌前切菜、調醬汁、烹煮,在公司同事圍觀下,沒一下子就接連端出海鮮櫛瓜、醬燒甜不辣、泡菜里肌、海鮮煲湯、悶蒸煎餃等好料,每道料理才上桌,瞬間就被掃光。神奇的是,他一邊動作一邊整理善後,菜煮好了,桌面也乾乾淨淨,蔣偉文笑說:「這應該是我最奇妙又克難的烹飪經驗。」劉怡里在旁邊像小粉絲,猛誇:「會做菜的男人很帥,會做菜又顧及營養均衡的男人簡直帥翻天。」

蔣偉文用簡易電煎盤煮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艾迪昇傳播提供)

蔣偉文忍不住問起劉怡里15年來如何穩坐「王牌營養師」的美名,劉怡里回憶起一個例子回應,「曾經有個病人對我說,只會掛我的號,因為我講的衛教內容,他聽得懂,他媽媽也聽得懂。」為了推廣艱澀營養觀念,她常熬夜研究新知,想辦法用最簡單的方式講述出來。她說:「其實我也期待自己能提供正確的訊息,導正坊間錯誤的資訊。」因此,只要被新聞台臨時約訪,她的熱血感就會冒出,她笑說:「沒誇張,我曾在逛百貨、買菜、捷運站、看電影途中開視訊就直接受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