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秀金孫公開舊照 天王嫂不為人知一面曝光了

張瑞夫策展「萬惜:回憶募集照展」。(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IG網紅「萬秀洗衣店」的孫子張瑞夫策展「萬惜:回憶募集照展」,8月19日起在台北松菸開展,「天王嫂」昆凌與張惠妹經紀人陳鎮川、金曲製作人陳建騏等各界名人皆響應,從小被阿嬤帶大的陳鎮川、視奶奶家冰箱如金銀寶藏山的陳建騏、如今已是三寶媽的昆凌,都提供了他們與祖父母的珍貴合照。

2年前,萬秀洗衣店的孫子張瑞夫善用台中老家洗衣店多年未取回的衣物,打扮自己的阿公(萬吉)與阿嬤(秀娥),拍照上傳社群平台,引起討論熱潮,同時間,在日本秋田也有一位孫子NAOYA,以自身的日常衣著為元素,將爺爺TETSUYA打扮得時髦又有個性,並使用爺爺的口吻在社群平台上與粉絲分享穿搭。

昆凌與祖父母的照片。(「RE:MEMBER萬惜:回憶募集照片展」策展團隊提供)

去年底,張瑞夫得知TETSUYA爺爺過世,促成他推動呼籲人們珍惜長輩的決心,開始募集各方故事,並帶來這個展覽。

張瑞夫被阿公阿嬤帶大,從讀書時期開始,就一直在拍攝他們,比如阿嬤在廚房洗菜、阿公在洗衣服的日常點滴,從外地回家時,也會刻意錄影,一路拍進家門,拍下阿嬤看到他很開心的表情,「我算過,即使每個月回家一次,每次回家兩天,回家10年都還陪不到他們1年。」

張瑞夫坦言一直都有個擔心,想到他們會過世,尤其阿嬤去年腳斷、阿公今年身體也比較不好後,更加慶幸自己很早就開始記錄這些時光,作為策展人,他的展品是阿嬤送他的一台相機,他回憶,當時阿嬤去日本玩,對「數位相機」完全不懂,依然買來送他,「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我用影像記錄情感的習慣。」

陳鎮川的童年照。(「RE:MEMBER萬惜:回憶募集照片展」策展團隊提供)

至於為何昆凌會參展,張瑞夫表示,是朋友跟昆凌說到有一個這樣的展覽,「結果她就丟了3張照片,我嚇傻了,沒想過她會願意參加,讓大家看到自己比較少人看到的那一面。」他表示,這兩年受到過一些攻擊,人家也許會認為一個單親家庭的小孩,不可能有那麼單純的心去做善事,收到昆凌的照片,對他有很大的鼓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