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挑巨獅終極對決!「雷神」守門人奮力求生

《獸》片中拍攝過程完全沒有使用真實的獅子。(UIP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血脈賁張的驚悚片《獸》,描述由「雷神」守門人伊卓瑞斯艾巴飾演的醫生奈特薩慕斯,剛經歷喪妻之痛,決定帶著2個女兒重返與妻子第一次相遇的南非,沒想到一頭在嗜血盜獵者槍下倖存的巨獅,把所有人類視為敵人,開始獵殺他們,讓這趟療傷之旅變成一場恐怖的生存之戰。

伊卓瑞斯艾巴(右)為了家人奮力求生。(UIP提供)

導演巴塔薩科馬庫和製片威爾帕克、詹姆斯羅培茲希望伊卓瑞斯和暴走猛獅最後來個終極大戰,巴塔薩科馬庫說:「這場對決至關重要,我的想法是要一鏡到底!」他說把一頭龐然大獅融入電影,每個動作都要看到伊卓瑞斯的身體是怎麼被移動、撕咬、拋擲的,「這將是視覺特效最困難的部分」。

《獸》描述一場療傷之旅變成恐怖的生存之戰;左為導演巴塔薩科馬庫,右為伊卓瑞斯艾巴。(UIP提供)

片中的獅子體型巨大,身體跟汽車一樣長,獅爪有足球這麼大,牠是非洲大草原上最威嚴也是最致命的動物,這頭獅子採用最先進的CGI特效打造,設計和拍攝都面臨重大挑戰,製作過程中,演員和製作團隊需要參考真實獅子的動作和行為,巴塔薩科馬庫表示:「大多數時候,我們會有一個穿著灰色衣服的高大特技演員,演示精心設計的動作,才能創造這類畫面。」

特技演員需要戴著一頂巨大的帽子,大概跟那頭巨獅差不多大,幫助他們參考那頭獅子動作的範圍和極限,然後在沒有他的狀況下再拍攝一次,好得到乾淨的畫面,巴塔薩科馬庫認為,在沒有獅子的情況下跟獅子互動,是很特別的經驗。

伊卓瑞斯艾巴則說,「當這傢伙撞上車子,你會感覺車子在移動,這可不是一般的獅子,而是一隻超級巨無霸,感覺就像車撞車的感覺,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讓觀眾感受到這頭獅子的分量和力氣,同時牠也是隻相當聰明、心機超重的掠食者。」

《獸》全片在南非拍攝,拍攝過程完全沒有使用真實的獅子,真實獅子的畫面僅用於視覺參考,暴走巨獅採用最先進的視覺特效技術打造,不同於以往電影中所使用的任何視覺效果,電影拍攝過程中,沒有任何動物受到傷害。電影明(19)天與美國同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