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依晨新片劇組回應了!否認欠債反控藝術家遲交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由侯孝賢監製、黃文英執導,林依晨、周渝民、阮經天等演員參與演出。(資料照,甲上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侯孝賢擔任監製、美術大師黃文英首度執導的電影長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暫名)先前才風光宣布入選威尼斯市場展,今(18)卻遭微縮模型藝術家鄭鴻展指控欠薪,鄭在臉書發文:「台灣史上第一樁微縮模型製作欠債事件的電影官司即將上演!」並標註「監製侯孝賢」、「黃文英導演我們法院見」。

該片集合林依晨、周渝民、阮經天、張孝全,卡司堅強,備受各界期待,目前交由發行商甲上娛樂代表劇組統一對外回應。黃文英的三視多媒體稍早透過甲上娛樂發表律師聲明,除否認欠款,並強調鄭鴻展當初不僅延遲交件,更因為模型比例不合,驗收不通過,無法供影片拍攝使用,最後表示「希望雙方誠意溝通,避免發展成為網路惡性攻訐之結果」。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黃文英首部執導的長片,請來金獎攝影余靜萍(左)坐鎮。(資料照,甲上提供)

三視多媒體聲明書全文:

三視多媒體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拍攝完成的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影片中為如實呈現嘉義古城的原始風貌,在影片籌備拍攝階段,曾商請物外不遷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鄭鴻展老師設計製作嘉義火車站、噴水池、周邊建築街道及人文景物等微縮模型,並簽約執行,迄今已支付三分之二之製作費。孰知鄭老師延遲交件,且提出之模型比例不合,驗收不通過,無法供影片拍攝使用,製片與導演曾多次要求修改但未果,目前在後製階段,劇組皆感困擾。

模型事件純係雙方對於後續成果成品未盡如意立場不同所致,並無欠債不還之情事,希望雙方誠意溝通,避免發展成為網路惡性攻訐之結果;並祈媒體公正報導,允讓主創團隊與藝術家享有創作之空問。

為避免浪費社會資源,所有相關問題皆以此聲明為主,不另作回應。

三視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2022/08/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