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aiwan+國慶日電視開播 文化部:有助國人增強英語及國際事務瞭解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將於10月10日於電視台開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17)日委員會決議,核准公視受到核配頻段申請變更TaiwanPlus服務,未來包括無線電視、有線電視、MOD收視戶都可以收看,至於頻道編碼則是屬於國際頻段,也就是落在編碼100台之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秘書黃文哲今天於例行記者會宣布,核准公視受到核配頻段申請變更TaiwanPlus服務。(記者陳心瑜攝)

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由中華民國文化部設立、公視執行,文化部長李永得曾說要透過TaiwanPlus把台灣推廣至國際,一度遭立委譏為「大外宣」,也頻遭批評收視狀況以及節目品質不理想。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秘書黃文哲今天於例行記者會被問及TaiwanPlus節目品質問題,他緩頰說,總是需經驗的累積,會越來越好,慢慢會改善,很多國家的頻道也是慢慢進步,總會到非常精緻。至於TaiwanPlus預算部分,會透過文化部固定有預算入帳。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專門委員陳金霜表示,TaiwanPlus將於10月10日於電視開播,MOD、有線電視、無線電視收視戶都可以觀賞,但10月10日前僅能在網路平台收看其節目。

陳金霜說,TaiwanPlus專設執行長為余佳璋,編制人力為154人、目前約109人,仍有50人缺口,每年預算約8億台幣。新播比率比例必須達25%。

NCC表示,今天第1028次委員會議決議,經審酌申請資料及申請人到會陳述內容,決議核准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下稱公視)就受核配CH26頻段(542MHz至548MHz)申請變更新增「TaiwanPlus」服務。

NCC說明,本案緣於公視承接文化部「111年國際影音串流平台營運與影音內容製作案」,依申請內容,TaiwanPlus將循公視組織治理及營運管理相關規章原則營運,藉新聞和紀實報導節目,以英語向全世界傳播最值得信賴和公正的新聞內容,同時也將以移民社會為主的台灣多元、豐富、獨特的文化與觀點傳送到世界各地,發揮台灣的國際影響力和國際認同,預計將達成拓展國際新聞網絡、英語節目多元化、鼓勵創用、培育英語國際傳播人才之目標。

NCC表示,審議過程中,文化部表示,外語新聞時事節目為國人自製原創,有助國人增強英語能力及增進對國際事務之瞭解,提昇國人及在台外籍人士之收視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