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小龍女霸氣喊「別叫我姑姑」 老搭檔讚更有活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港片《神探大戰》找來「最美小龍女」李若彤拋開以往仙氣滿滿的模樣,化身霸氣女警官,視一直插手查案的劉青雲為眼中釘,昔日曾合作《無味神探》、《烈火雄心119》(港:《十萬火急》)、《一個字頭的誕生》等片的兩人許久沒有聚首,劉青雲一見她就笑說:「怎麼變得更年輕、更有活力了。」

李若彤在《神探大戰》飾演警方高層。(華映提供)

今年55歲的李若彤以模特兒出道,充滿靈氣的面容讓她很快打開知名度,1995年和古天樂合作演出高收視港劇《神鵰俠侶》,演出被觀眾高度期待的小龍女一角,清麗如仙的扮相,有如從金庸大師的書中走出來的仙女姊姊,果然讓她人氣直衝,成為觀眾心中最美小龍女,也成為她最具代表性的角色,許多影迷都習慣配合《神鵰俠侶》中的楊過,叫她「姑姑」,她也常常演出仙氣滿滿的美女角色。

而在2000年之後,她將工作重心移往中國,近來常透過網路發佈自己健身美容的影片,展現美好身材和凍齡的容貌,讓許多影迷都直呼看不出她的實際年齡,成為熱搜熱門話題,而她則是大方公開年紀,「我進演藝圈30年了,還是希望有好的角色可以再精進自己的演出,雖然我要56歲了,但我想我還是可以勤奮一點。」

李若彤在《神探大戰》中演出警方高層,一頭長髮搭配俐落套裝現身,氣勢十足,但她演出的高層總覺得一直高呼警方辦案錯誤成冤案的劉青雲很礙眼,對他懷有敵意,覺得對方的各種行為影響她的威信和仕途,更影響警方案。她一返以往不食人間煙火的模樣,在片中常被劉青雲氣到火冒三丈的罵人,展現霸氣的一面,但不少影迷及網友還是大讚她即使生氣都依然維持美貌,「女警官不但氣質好,就連長髮的髮質也很好。」

李若彤(右)在《神探大戰》相當霸氣。(華映提供)

李若彤表示,1997年和韋家輝及劉青雲合作電影《一個字頭的誕生》後,時隔25年3人終於再度合作,抱著和老朋友相聚的想法來接演。劉青雲一見到她,很驚訝的說:「你比以前感覺更年輕、更有活力了啊!」但李若彤透露自己也懷著小小的私心來演出,她笑說:「這麼帥氣的女警官,應該可以配槍演出,我以前很少演這種類型的角色,這回因為老朋友也過足戲癮了,希望影迷以後可以不叫我『姑姑』,而是叫我『警官』!」《神探大戰》19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