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以緹《科學少女》變身機器人 挑戰2分多鐘不眨眼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AI科幻電影《科學少女》耗時7年籌備,在各方努力奔波下突破困難,於去年完成拍攝。

「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姚以緹在片中一人飾兩角,除了要演出美食藝術家,還要挑戰演「AI機器人」,讓她直呼超困難,小至呼吸收放與情緒的壓抑,大至關節轉動、眼神移動的設計,都一再考驗演技。

姚以緹在《科學少女》挑戰演出AI機器人。(華影國際提供)

姚以緹說:「拍攝時常常自我懷疑,想說剛剛是不是呼吸太用力不像機器人?問導演說很好啊,沒問題才鬆一口氣。」她還笑稱,拍戲後留下後遺症:「回到家洗澡,還會下意識用艾普洛的機械動作去拿蓮蓬頭跟沐浴乳。」

談到拍片印象深刻的事,姚以緹表示有場艾普洛的戲,導演要求她必須靜止不眨眼2分多鐘,但她本身容易眼乾,拍攝時又戴著瞳孔放大片,導致眼睛更加乾澀,因此可說是吃足苦頭,最後仍敬業完成,讓對手演員林暉閔超敬佩。

姚以緹在《科學少女》挑戰演出AI機器人。(華影國際提供)

《科學少女》敘述美食藝術家蔡宜君(姚以緹飾)因疫情去世,科學家丈夫劉家齊(王傳一飾)為照顧兩個女兒,將最新研發的AI機器人艾普洛(姚以緹飾)帶回家,和「女兒」盧以恩展開一場內心攻防戰;該片9月16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