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謬論炸鍋!平克佛洛伊德團員嗆CNN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被譙翻

〔記者陳慧玲/綜合報導〕英國知名搖滾樂團平克佛洛伊德聯合創始人之一,歌手兼貝斯手羅傑華特斯最近接受美國CNN訪問時談到中國和台灣的緊張局勢,竟指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他甚至嗆主持人麥可史默克:「如果你不知道,那麼你書讀得還不夠,去讀讀書吧。」羅傑的謬論引起網友熱議,有人直呼「好失望」,台灣「回聲樂團」主唱吳柏蒼也親自去羅傑的臉書留言。

羅傑華特斯對於台灣問題的言論受到批評。(翻攝自臉書)

裴洛西訪台後,中國以軍演企圖威脅台灣,CNN主持人麥可提到,最近中國正忙著「包圍台灣」,羅傑打斷他的話稱:「他們不是在包圍台灣,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回聲樂團主唱吳柏蒼到羅傑臉書以英文留言:「2017年我去加拿大看你的巡演,現在歡迎你來台灣,你會知道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別再閱讀了,來看看吧。」吳柏蒼並標記「我們不需要思想控制」。

另也有網友無法認同羅傑的謬論,留言告訴他:「你不是從書本中了解台灣,而是從台灣學習台灣,把書丟掉,來台灣吧!」

平克佛洛伊德創始團員之一的羅傑華特斯,在CNN節目上談到中國和台灣問題。(翻攝自推特)

羅傑不只在台灣問題上有錯誤認知,CNN主持人談到他在演唱會上似乎喜歡放上政治理念,像是在演唱會舞台螢幕上稱美國總統拜登是「戰爭犯」,對此羅傑批拜登:「他是在火上澆油,這是巨大的犯罪,為什麼美國不去鼓勵澤倫斯基(烏克蘭總統)去談判,以避免這場可怕戰爭的發生呢?」主持人反問羅傑,這是在譴責受害者?

前幾個月平克佛洛伊德還在社群發文,為了聲援烏克蘭,將發行單曲《Hey, Hey, Rise-Up!》,也在推特官方帳號發文說:「我們跟許多人一樣,對於世界強權之一入侵一個愛好和平的獨立民主國家並殺害其人民的惡劣行徑,感到憤怒和沮喪。」不料如今羅傑卻以個人身分在台灣還有烏克蘭議題上都做出錯誤言論,難怪會引起廣大網友反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