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阿湯哥助手《開運》獻聲出任務 宮崎駿鐵粉「神隱少女」上身

賽門佩吉專訪影音:

記者許世穎/台北-倫敦連線專訪

52歲英國男星賽門佩吉為Apple TV+動畫片《開運奇遇記》中的黑貓「鮑伯」配音,在《不可能的任務》系列演出「阿湯哥」湯姆克魯斯的小組成員「班吉」的他,笑說中間一場執行任務的戲宛如班吉上身,「我就像在說班吉的台詞,真的很有《不可能的任務》的味道!」

賽門佩吉為《開運奇遇記》的黑貓「鮑伯」配音。(Apple TV+提供)

該片建構了一個掌管所有人運氣的幸運之地,提到對運氣的信仰,賽門坦言人生中體會過很多和運氣有關的時刻,「但我覺得運氣不過是人生旅程的一部分,我認為當機會來臨時,必須努力去把它轉變成好運」。

賽門佩吉為《開運奇遇記》接受本報專訪。(Apple TV+提供)

賽門以鬼才導演艾德格萊特的「血腥冰淇淋三部曲」《活人甡吃》、《終棘警探》、《世芥末日》等片打開知名度,認為把握機會比相信神祕力量來得重要,「我不認為有那種力量操縱著我們的命運,如果機會來到你面前,卻讓它溜走,那就是你的問題了,畢竟我們自己才是命運的主宰。」

至於現實中誰是帶給他幸運的人?賽門毫不猶豫表示是女兒,「她在我身邊會讓我感到無比幸運,不只提升了我的人生,還讓我有了目的,這是在她出生之前我從未感受和得到過的。」

賽門佩吉秀出手臂上的宮崎駿動畫刺青。(Apple TV+提供)

由於「鮑伯」讓人連想到宮崎駿《魔女宅急便》的小黑貓,賽門透露,自己最愛的動畫就是《神隱少女》,「我和我女兒一起看了非常非常多次,那是我最愛的動畫!」同時自爆是宮崎駿的大粉絲,還直接秀出手臂上的「魔法公主」、「神隱少女」刺青。他大讚宮崎駿的動畫與眾不同,「他非常會說故事,而且融合了日本的神話故事,相當崇高!」

《開運奇遇記》描述一個幸運之地,掌管著所有人的運氣。(Apple TV+提供)

《開運奇遇記》描述女主角珊珊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每天衰事不斷,但樂觀的她習以為常。有一天她遇上黑貓鮑伯,還撿到牠的「幸運錢幣」,陰錯陽差之下,跟著牠到了專門生產、支配運氣的「幸運之地」,展開一段奇幻冒險。

賽門解釋,電影想傳達的是,有時候一些霉運會帶領我們走向好運,「反之亦然,所以當我覺得很倒楣的時候,依然心存感激,因為它帶領我到現在的位置,而且我正在我想到達的位置」。至於近期碰過最倒楣的事?他說還真的想不到,語畢立刻表示,「我好像不該這樣說,因為可能就會碰到了!」《開運奇遇記》已於Apple TV+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