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譯妹打斷裴洛西被撻伐 「百靈果」凱莉聲援:專業沒問題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3日上午拜訪立法院,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接見;後排為雙方口譯。(中央社)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3)日上午展開在台灣首個公開行程,拜會立法院,裴洛西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公開對談時,口譯打斷裴洛西的對話,引發各界討論,有人批評她打斷發言不專業,但擁有口譯背景的Podcast節目《百靈果News》主持人凱莉在臉書發文聲援:「口譯員專業沒問題!」

Ken(右)與凱莉主持的Podcast節目《百靈果News》很受歡迎。(資料照,百靈果提供)

凱莉擁有會議口譯碩士的學歷,回台後曾多次主持大型國際會議,曾擔任柯文哲國際記者會的口譯人員,她說自己看過影片後,認為該名口譯員沒什麼大問題。她說麥克風無法正常運作是設備的錯,口譯員臨場反應迅速,禮貌告知來賓狀況,並將剩餘資訊清楚翻譯並傳達給現場人員,「符合一位口譯員的專業判斷」。

至於口譯員插嘴來賓的狀況,她認為因為來賓發言並非照稿唸,與口譯員並無絕對默契,無法事先演練,彼此不小心搶話或過度禮讓的情形相當常見。凱莉補充,官員跟口譯員完美搭配的現象,中國官方最常見到,因為他們的官員只能照著稿子念,口譯員都是自己家派來的可以事先拿到稿子,先翻譯好後現場朗讀,這樣的狀況跟臨場發揮的口譯是完全不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