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男星寫詞「砍掉重練」3個月完工 台語天后5點狂讚

謝孟其推出首支台語單曲《巷仔口》。(時大音樂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創作歌手謝孟其(Mark H.)推出首支台語單曲《巷仔口》描寫祖孫情,之前曾因畢業歌風靡網路的他,感懷從小到大外公的疼愛,「我最懷念台南外公帶我在住家巷仔口玩!」決定用母語創作,打造新世代的親情歌。

謝孟其表示旋律在1天之內寫好,「但台語詞容易有倒音的問題,我花了近三個月時間反覆修改、慢慢推敲,甚至砍掉重練!」因緣際會下得到台語天后龍千玉的肯定,龍千玉說出內心感受,「我覺得很棒、很清新,咬字很清楚、感情也很自然,好聽。」讓第一次唱作台語歌的謝孟其吃了定心丸,也更有信心繼續創作台語歌。

《巷仔口》描寫祖孫情,後為謝孟其。(時大音樂提供)

他在台中成長,最喜歡回到台南外婆家,記憶中只要外公聽到他要回來就會叮嚀外婆趕快傳整桌好料,但他寫入《巷仔口》歌詞的食物,卻是外公最愛的臭豆腐。憶及當年大人打麻將時,外公總把謝孟其帶在身邊,「我小時候好像伶牙俐齒,很得長輩緣!」也想起從小就愛唱歌,所以街坊親友來作客時,總被外公叫到客廳表演。

「我希望把這首歌獻給全天下的爺爺和父親,祝大家父親節團圓、快樂。」他日前特地回台南陪外公外婆,重溫祖孫情,適逢父親生日,也送爸爸一台平板,祝爸爸父親節和生日都快樂,《巷仔口》MV已在謝孟其YouTube官方頻道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