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效應!主播黃家緯解密中國人超羨慕台灣

黃家緯外型青春有活力,被封為「鮮肉主播」。(翻攝自黃家緯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抵台訪問,引發中國強烈不滿,小粉紅們群起挑釁,許多中港台藝人急忙表態「只有一個中國」,三立新聞台有「鮮肉主播」封號的黃家緯,今(3)晚也挺身高喊「只有一個中國,歡迎大家響應」。

黃家緯高分貝說,在中國旁邊有另一個國家,就叫「台灣」,「我們雖然了解彼此的語言文字,但領土各自分開,政府、法律各自獨立,人民的國籍、護照都不同,台灣的稅收,更不會繳給中國。」

黃家緯(後排中)當年在美國留學時到中國餐廳打工,和中國廚師、中國服務生感情融洽。(翻攝自黃家緯臉書)

他進一步闡述說:「台灣作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歡迎國際友人來訪,是我們的自由,真正該被指責的是囂張中共政權。」黃家緯想起當年在美國求學那2年,經歷窮學生時光,當時就在中國餐廳打工,其實他很感謝中國老闆雇用他。

黃家緯當時打工一天只排班4小時,一週上班4天,底薪加小費能月賺逾台幣6萬元,店裡全是來自中國東北瀋陽廚師及服務生,「他們知道我來自台灣,羨慕我享受言論自由,上網不用翻牆,能理性批評政府,更羨慕我身為台灣人,去美國不需跳機、勞工局查訪時也不需躲進廚房密室。」

最讓黃家緯永生難忘的,那時大夥兒不分台灣、中國,彼此互助, 忙起來時就像一家人,「我們就只是在美國打拚的辛苦人,連中國人頭腦都清楚,他們讚揚台灣的民主政體。」

黃家緯奉勸大家,如果身邊還有喝台灣水、吃台灣米長大的人,卻在裴洛西訪台時猛攻台灣、美國,卻對霸道中共政權隻字不提,「麻煩幫忙提醒他,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但我們是隔壁更令人讚揚的國家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