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前怒踹大門仍失敗!硬漢製片遺願終於實現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昨(2)日邀請近130名青少年,觀賞4K數位修復版《少年吔,安啦!》,統籌這回《少》片修復與發行的資深電影人褚明仁感性表示:「感謝新北市警局熱心籌畫,完成該片已故製片張華坤30年前的願望,讓該片與警政、少輔單位合作,給需要關懷指引的青少年欣賞,使這場映演活動別具意義。」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包場邀請130名青少年觀賞《少年吔,安啦!》。(牽猴子提供)

原來,當年《少年吔,安啦!》被新聞局電影處列為18禁的「限制級」,製片張華坤為爭取放寬映演級別為「輔導級」,讓更多青少年欣賞這部警世作品,並希望安排到少輔單位、矯正機構公益映演,曾兩度請社會學者專家、文化觀察者與民意代表召開公聽會,但電影處的回應都是「限制級過關已經很好啦,以前這種片子是要禁演的」。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右)、少年隊長林柏宏(左)頒發感謝狀給顏正國。(牽猴子提供)

有一回張華坤與電影處約好再度溝通,卻發現處長辦公室門關著,這位人稱「坤哥」的硬漢製片竟提腳怒踹大門,結果當然是功敗垂成,最後僅能以「限制級」上映。褚明仁表示:「30年後的今天,數位修復版上映重審,終獲放寬為未滿15歲不得觀賞的『輔15級』上映,回顧電影人為爭取電影尺度開放的衝撞,到如今能與新北市警局合作這場活動,《少年吔,安啦!》可謂一路見證台灣電影分級的變遷,以及少輔單位以關懷角度來輔導的演變。」

顏正國現身說法,向青少年闡述「歹路嘸通行」的人生故事。(牽猴子提供)

男主角顏正國也以個人親身經歷在映後座談強調:「這不是一部『教壞囝仔大小』的電影,是告訴你『歹路嘸通行』的經典電影。」現身說法告誡少年凡事應多想想,勿因一時衝動犯下大錯,好好孝順父母,珍惜把握活在當下,學習永遠不嫌晚,謹慎做好人生的選擇。

顏正國4歲即因演出電影《好小子》成為家喻戶曉的童星,但也因此導致學業嚴重落後。上國中後,更因演出盛名遭同儕排斥霸凌,讓他數度休學,並誤入歧途、四處逞凶鬥狠,最終鋃鐺入獄,前後加總16年的人生精華歲月都在獄中度過。

顏正國表示:「人生最大的痛是無法與父親好好道別。」父親告別式時,他從獄中請假返家,在父親靈前上香即離開,「我帶著手銬及腳鐐聲音很大,我的面子不重要,老人家的面子才是最重要的,讓父母親被指指點點是我人生中很不孝的事,沒能披麻帶孝、好好送父親一程,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他接著說:「走了那麼多歧路,今天我又回到電影路,感謝製片坤叔對我不離不棄,我出獄後還安排我去演出有『日本昆汀塔倫提諾』之譽的國際名導三池崇史電影。」顏正國希望大家在成長路上,都能領會珍惜每位關愛你的人的用心。《少年吔,安啦!》持續在台上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