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胡宇威的幸福指數有多少?陳庭妮嘴角失守回應閃爆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陳庭妮和胡宇威因戲結緣,低調交往8年,去年底接受男友的求婚,外界也好奇,兩人相處的酸甜苦辣,她表示每對情侶的狀態不一樣,「爭吵的時候嗆一嗆就沒事了,互相體諒、給對方空間,最重要的是做彼此的靠山。」

陳庭妮(圖)透露與胡宇威互相體諒、給對方空間。(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

談起目前的幸福指數,陳庭妮嘴巴再度漾起微笑說:「不需要精確地打分數,幸與不幸只在一念之間,只要把幸福放到最大,把困難縮到最小,每一個瞬間都是滿分的美好。」

陳庭妮表示,回望30多年的旅程,發現一路走來領悟到「享受當下」的道理,她笑著說:「以前總想要證明自己,不斷地Push自己,但有天冷靜下來想想,證明了,然後呢?後來才明白,當懂得知足,就會發現幸福其實唾手可得,或許它不會以轟轟烈烈的形式出現,但其實它一直都在。尤其最近理解到『不要延遲快樂』的道理,每一個瞬間都要盡興,有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就去嘗試看看吧,也許世界觀就會有截然不同的發現。」

陳庭妮認為每一個瞬間都是滿分的美好。(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

回頭檢視自己的過去與現在,如果要說的話,現階段又是怎樣的狀態呢?陳庭妮說:「無論過去或現在,我認為都是最好的狀態。年輕時的勇敢,帶我閱歷許多事,有可能現在會覺得小時候很傻,但少了那些過程,也就無法造就現在的自己。再過十年,回望現在的陳庭妮,也可能會認為如此簡單的事,怎麼就沒想通呢?這是一個不斷循環的過程。」

那麼最好的自處方式又是什麼?她繼續說:「『不要懷疑過去,也無須渴望未來。』回到那句老話,每一個當下都要熱情以待。保持快樂正向,然而人生總有高低起伏,在低潮時要告訴自己,快樂一定會回來,現在有多不開心,未來肯定就會有多快樂,不去怨天尤人,不把自己困在悲傷的意念裡。」

陳庭妮領悟到「享受當下」。(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

陳庭妮出道16年,從模特兒成功轉型演員,愛情長跑多年如今修成正果,無論在感情或事業上,成為人人稱羨的陳庭妮。如能給同輩指點迷津,其中的關鍵字會是什麼?她說:「傾聽內心的聲音,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以我來說,平凡是唯一選擇,在日常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療癒與小確幸,就能滿足一整天。不過我的喜歡並不等於你的喜歡,不能套用在所有人身上。順著心去走,然後愛自己、多多照顧自己。」

而關於「內心的聲音」關鍵字,對於陳庭妮來說最好的方式就是運動,她繼續說:「剛開始運動,跟大家的目標沒有不同,就是要變漂亮,不過後來發現,運動當下只能專注在身體本能上,像是呼吸、耐力等等,很喘很累的時候,只能顧著身體的變化,哪裡還有其他心力關注其他事物呢?撐過最孤獨的時刻,就能更加了解自己,接著不斷突破既有目標,不是跟別人拚輸贏,而是和自己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