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發「催票」文!邀大家來高雄看藍寶石歌廳秀

陳其邁邀請大家今、明兩天來看藍寶石歌廳秀。(翻攝自臉書)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0)天下午發出「催票」文!為了今、明兩晚重出江湖的藍寶石歌廳秀,提醒大家不要錯過黃金演出陣容,兩場演出還有少量門票,盡快把握、要搶要快。

陳其邁表示,有聽過70、80年代流傳的一句話嗎?「沒上過高雄的藍寶石大歌廳,要紅、成為歌星很困難!」在那個時代,高雄「藍寶石大歌廳」是全台灣歌星們想盡辦法,一定要來上一場秀的地方。

在藍寶石演出過的豬哥亮、賀一航、高凌風、張菲、余天等,後來都一炮而紅,不只轟動全台,還轟動東南亞,不少高雄人都有深刻的記憶。

陳其邁回顧,藍寶石原址同愛街一帶本來是魚塭,在房子逐漸蓋起,藍寶石創辦人承租後,開啟了高雄第一家歌廳的歷史,熱鬧的黃金年代。

當時台灣正值經濟起飛,高雄更因港口和石化的發展,讓歌廳有了合適發展的環境,鄰近火車站,交通方便的藍寶石大歌廳,也帶動了周邊的發展。

當時周邊有東南戲院、西北戲院、今日戲院、舞廳、西餐廳等商家,為了想親眼看看明星們的風采,看秀排隊的人潮有時甚至滿出巷子,盛況空前。

陳其邁說,隨著時代變遷,「藍寶石大歌廳」現址已是民宅,但是我們還有機會,可以回味歌廳秀風華歲月的迷人韻味,帶著全家大小一起感受買票入場、現場見識歌星的興奮與震撼。

他說,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推出的「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今晚登場,這一次除延續歌廳秀的傳統大樂隊,更將其融入在現代化的LED科技舞台中。

看完節目,還可以逛逛超療癒的「聊療漂漂河」,讓全家大小感受最深刻美好的高雄歷史與高雄現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