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越綏苦苓情同姊弟 都有不屑同流合污臭脾氣

黃越綏(右)和苦苓情同姊弟。(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兩性專家黃越綏今(28)日一早分享和知名作家苦苓維持數10年來姊弟般情誼,就是性格除了不屑同流合污的臭脾氣,彼此還有不少雷同的社會價值觀。

黃越綏幾天前南下高雄參加婚禮,順便到苦苓家中鬥嘴鼓,期間苦苓憶及多年前應邀到台東山區某國小,進行類似台灣森林環保意識專業演講,「國小老師們為了展示誠意,特地做了對於苦苓簡介投影片,讓學生們了解他的背景。」

事後當苦苓知道窮鄕學生的經濟狀況,不但免費送了80本箸作供學習,並捐出當日講師費,這讓黃越綏很感動:「不因善小而不為,不因惡小而為之,這就是台灣社會普遍的價值觀,也是為什麼在外國人眼中,被稱最美的風景是人情味。」

黃越綏也提及日前藝人林志穎發生車禍意外,她說若不是一群熱心人士不顧危險的搶救,只差5秒鐘的時間,恐怕將難逃命喪火窟悲劇,「生活或許會亂七八糟,而身體也會發生意外或病痛,但不妨給自己的靈魂留一塊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