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網紅愛里變性心路歷程公開!從小遭霸凌 希望社會出現更多唐鳳

愛里對指責非常勇敢。(翻攝臉書)

〔記者易慧慈/專訪〕網紅愛里因《康熙來了》受到關注,開始直播,2015年服用女性荷爾蒙和抗雄性荷爾蒙, 2017年飛往泰國動變性手術,現在為知名跨性別YouTuber,她從小認同女性身分,成長過程在她身上反覆經歷性別衝突,令她痛苦萬分,直到她不管任何眼光和批評,下定決心把女性之路走到底,她如願成為真正女性,也鼓舞很多跨性別者,但她坦言台灣社會對跨性別者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友善,希望台灣有更多唐鳳。

愛里說,「從小生殖器官就帶給我不舒服的感受,就如同身體長了一顆腫瘤般,感到要治療,太不舒服的感覺,想要剷除。」特別不舒服的感覺在國高中,青春期荷爾蒙開始時。在學校會被欺凌,被笑「娘娘腔」,會被排擠,甚至會被打,這些她都經歷過。

愛里說自己既懂男性心理,也懂女性心理。(翻攝臉書)

愛里高中時有髮禁,故意留長髮,留到一直被記過,念科技大學時是自我放棄期,因為父母反對她留長髮,說她像人妖要她剪掉,她為了父母期望,開始當起男生,是她人生最man的時候。 她說當身邊的人都反對她想當女生,她想說就去當工程師好了,所以她本來的路應該會成為宅男工程師,成家立業,在科學園區工作,就算她一度覺得只要身邊的人開心就好,別人的感受比較重要,因此勉強自己當個男生,但就是開心不起來,一直到大四,她才終於徹底領悟,「我不要忍了,我不要管他人的感受了」。

關鍵在大四時有一堂課,要扮演各種社會職業人士,愛里那一組都是男生,得有3個人穿女裝,她也不敢自願,但就剛好抽到她,在打扮過程中,她發現「這才是我要的」,她認真裝扮,驚豔課堂。之後她跨出來,一開始在家中穿女裝直播,不敢出去外面,她隨後下決心把女子之路走到底,一旦決定不回頭,她就直接告訴家人,會服用女性荷爾蒙和抗雄性荷爾蒙,然後去做變性手術。她說,父母當然都不同意,爸爸還喊「我心臟好痛,妳先不要說」,但她已經決定,也拿她沒辦法。

愛里從小被霸凌。(翻攝臉書)

台灣一直被稱讚是對LGBT族群相對友善的國家,身為跨性別者,愛里本身的感受卻不相同,她認為「台灣並沒有大家認為的對LGBT族群那麼友善,反而是法規制度很不錯。」比如動過變性手術,通過證明可以改變身分證性別欄,在別的國家其實不行,像是中國、日本、泰國都是不行。

對跨性別者來說,身分證性別可以變更是相當便利,但愛里說社會反而沒有那麼先進,跨性別者很多並沒有像她做的那麼完全,會有男性化的樣子穿上女裝,走在路上會被指指點點,被罵「人妖」、「怪物」。她認為這是社會對於不理解的事務感到害怕,台灣社會還是比較保守,若和別人有一點不一樣,就會受到指責。

愛里鼓舞很多跨性別者。(翻攝臉書)

要面對這些指責,其實非常勇敢,但愛里說,因為從小被霸凌、後來開直播也被罵,可以說95%的人都在罵她,其實是漸漸習慣了,她說半夜也是會哭會難過,為自問「為什麼是我」,但隔天醒來會覺得為了變性,已經放棄了一切,家人反對、朋友疏遠,就反而會更堅定走下去,她說「殺了我也會前進」 。她也透露變性過程,最大的體會就是,人思考任何事情都是從自己出發,爸媽會覺得兒子讓他們丟臉,不能傳宗接代,朋友會覺得出去會被一起指指點點。

愛里說跨性別者圈子一直都有,屬於比較隱藏,但她鼓勵跨出去,就算圈子聚會,也是在同溫層中互相取暖,要讓社會接受,還是要跨出去,雖然會被抨擊,但才能真正走到陽光底下。她說要有些光,讓跨性別者看到前面有人可以引領更好的未來,比如她去選美,還有唐鳳,像唐鳳是對社會有貢獻者,如果有20個唐鳳,社會就會對跨性別者改觀。

愛情上,愛里從男生變女生,自己既懂男性心理,也懂女性心理,她說在服用女性荷爾蒙前,她就是單一思考的男生,也不會胡思亂想,服用女性荷爾蒙後,就開始會胡思亂想、情緒化,對於自己的轉變,她也非常驚訝,親身體會到男女深層的不同。她就感受到女生會有孤單、想要抱抱、交流、傾訴,以前根本不會有,她說男生其實是可以停止思考,但她不會因為知道這些男女交往眉角,去避免展露自己情緒化一面。她和男友交往4年,今年初分手,至今分手半年,現在單身,她接下來會前往泰國生活創業,她說不排斥異國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