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性別議題正夯 莊凱勛變裝皇后被評「魑魅魍魎」

莊凱勛在新劇《妮波自由式》飾演喜歡變裝的酒吧老闆MAMA。(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莊凱勛在新劇《妮波自由式》飾演喜歡變裝的酒吧老闆MAMA,他希望透過表演改變外界對LGBTQ族群的刻板印象,鼓勵大家擁抱最真實的自己。他在劇中的扮相讓人過目不忘,陸夏評價如「魑魅魍魎」,她說:「好像電影《倩女幽魂》裡的姥姥一樣千變萬化,有一場戲感覺是一個妖怪在罵我,但內心卻很服他。」

吳慷仁在《華燈初上》演出80年代條通的第三性公關;左為郭雪芙。(資料照,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近年LGBTQ議題討論度高,許多演員都演過跨性別者,像是今年的夯劇《華燈初上》,吳慷仁詮釋80年代條通第三性公關「寶寶」,總穿華麗洋裝現身,講話嗆辣,舉手投足的嫵媚氣息,被網友封為「最佳女配角」,甚至掀起一股《華燈》媽媽桑的模仿風氣。

李李仁在《迷失安狄》中演繹沒有自信、懦弱溫吞的跨性別者。(資料照,滿滿額提供)

李李仁在電影《迷失安狄》男扮女裝,178公分的他為角色減了13公斤,在片中詮釋沒有自信、個性懦弱溫吞的人,以細膩的演技演繹出跨性別者的心聲,講述「每個人都有去愛與被愛的權利」,願大眾能以同理心尊重、友善、包容所有人。

黃河在《誰是被害者》飾演的酒店少爺,內心住了女人的靈魂。(資料照,Netflix提供)

黃河影集《誰是被害者》飾演私下會穿女裝的酒店少爺,開拍前為了瞭解女人的心境,他嘗試穿裙子生活,並塗上水晶指甲油,還買高跟鞋回家穿。

王可元在《阿媽》挑戰演出跨性別者。(公視台語台提供)

另外,王可元在即將播出的電視電影《阿媽》挑戰演出跨性別者,為了角色,他上街買女裝,店員一臉困惑,不斷確認是不是他要穿的。他也提到在《華燈初上》因女裝角色掀起討論的吳慷仁,表示:「我的角色和寶寶媽媽桑可能不像社會所期待的模樣,但我們絕對都是很漂亮的女生,依照自己喜歡的樣子活在世界與角色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