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代女皇》的他離世 潘迎紫淚悼:萬般不捨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73歲潘迎紫演過中視多部知名連續劇,包括《神鵰俠侶》、《一代女皇》等,她也因此成為全台灣家喻戶曉的明星。近日中視前節目部經理王世綱離世,人在香港的潘迎紫特別在微博發文,悼念昔日長官,她說萬般不捨,心中難過極了,也回憶當初在拍攝《一代女皇》的插曲。

潘迎紫。(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一代女皇》是經典電視劇,收視率高達51.4%,潘迎紫飾演武則天,金佩姍主唱同名主題曲爆紅全台,也是她代表作之一。潘迎紫回憶開鏡當天,時任節目部經理王世綱帶著5位導播一起開拍,王還親自執導。

王世綱(左)、潘迎紫(右)參加《一代女皇》開鏡。(翻攝微博)

她説當時穿著粉橘色戲服,拍攝武才人初次進宮覲見皇上的場景,她前一晚已開始緊張,腦子一片空白,講台詞一直吃螺絲,立刻說:「對不起。」此時王世綱從主控室下來對她說:「不准說對不起!忘了詞兒就重來,但不准說對不起!」她透露自己反而更加緊張、越忘詞、 越吃縲絲、越說對不起。

潘迎紫《一代女皇》武才人的造型。(翻攝微博)

她説後來才明白,王的用意是要她更努力,背得滾瓜爛熟時,就不用說對不起了。潘迎紫說,她本來一心期盼疫情消退,可以回台灣探望王世綱和王太太,「她盡心盡力的照顧大哥,真的令我心疼」。現在身在香港的她,則在佛壇前為前長官念經祈福,祝福對方一路好走,離苦得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