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片《LOVE LIFE》角逐金獅獎 金基德遺作水都亮相

木村文乃主演的《LOVE LIFE》、金基德(右)遺作《Call of God》都將於本屆威尼斯影展亮相。(翻攝自推特,合成圖)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第79屆威尼斯影展今(26)天公布「主競賽單元」等各項片單,雖然今年華語片沒能角逐最高榮譽「金獅獎」,不過日本名導深田晃司新作《LOVE LIFE》(愛情生活,暫譯)入圍主競賽,是他首次入選威尼斯影展。

木村文乃(右)原本和丈夫、孩子過著幸福生活,某天平靜的家庭遭破壞,日常也隨之瓦解。(海鵬提供)

深田晃司曾以電影《臨淵而慄》勇奪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獎,新片《LOVE LIFE》由木村文乃、永山絢斗主演,講述木村文乃原本和丈夫、孩子過著幸福生活,某天平靜的家庭遭破壞,日常也隨之瓦解。

該片靈感源自深田晃司20歲時,首次聽到坂本龍一前妻、歌手矢野顯子的同名歌曲,大受感動,決定依歌詞內容改寫為電影劇本,期待能感動更多觀眾,電影預計最快年底在台上映。

《LOVE LIFE》入圍威尼斯影展的消息傳回日本,木村文乃既緊張又興奮,表示:「對我來說,拍攝該片是重要的轉捩點」;深田晃司則說:「能在歷史悠久的電影節上放映,肯定演員、工作人員的整體實力,非常期待!」

金基德遺作《Call of God》入選非競賽類單元。(翻攝自推特)

韓國電影雖然未入圍主競賽單元,不過已故導演金基德的遺作《Call of God》(上帝的呼喚,暫譯)入選了非競賽類展映單元。

金基德2012年以電影《聖殤》拿下金獅獎,2年前因染疫導致併發症,於拉脫維亞逝世,享年59歲,他的作品充滿暴力性愛,挑戰道德底限,是不少影迷心中大師級的人物;第79屆威尼斯影展8月31日至9月10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