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獎最佳作詞人饒舌像新詩 歸功國語日報作文班

熊仔以《88BARS》獲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饒舌鬼才熊仔今年金曲獎以《88BARS》獲「最佳作詞人獎」,領獎時說:「有些人覺得我那麼雕詞,標準像是作文挑戰,沒想到今天拿了一個作文獎,謝謝媽媽在小時候有幫我報名國語日報作文班!」意外讓國語日報作文班成了熱門關鍵字,國語日報也邀請他重回作文班受訪。

熊仔重回國語日報作文班受訪。(國語日報提供)

有機會回到小時候學習寫作的地方,熊仔回憶:「在國語日報作文班,主要學習到架構文章的能力,還有語句通順,跟建立自己完成一個作品的信心。」

此外,熊仔也透露以前上音樂課,常常被老師罵太吵,直到有一次上節奏課,老師發現他能精準抓到節奏,選他為節奏小老師,受到讚賞的感覺他至今記憶猶新,算是音樂之路的啟蒙,他表示:「家長們不妨多一些認同和讚美,我一直記得當時小小的鼓勵,有時候會開花結果。」

熊仔表示,他在作文班主要學習到架構文章的能力。(國語日報提供)

已在饒舌圈占一席之地的熊仔,談起音樂對他的意義,他表示饒舌音樂很特別,可以用很長的篇幅去講述一個故事,並以剛獲得金曲獎的《88BARS》為例,表示這首歌不像是作文,比較像新詩,跟著意識流(饒舌音樂術語)一直轉彎、跟著文字、跟著聲韻走,像是在挑戰技術性更高的領域,是一種實力的展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