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姐》女星任公司董事月賺114萬 履歷不實遭港交所糾舉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中國女星毛俊傑參加《乘風破浪》第三季,但在第四次公演時被淘汰,她近日因謊稱金融經歷豐富,任企業董事卻履歷不實,違反上市規則,被香港交易所譴責,她任董事月薪為30萬港幣(約114萬台幣),在微博引起熱議。

毛俊傑最近參加《乘風破浪》。(翻攝微博)

毛俊傑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與唐嫣、白百何、文章等人是同班同學,演出多部影視劇作品,也參與《乘風破浪》。她2020年和某企業簽訂3年合約,擔任董事,月薪為港幣30萬(約114萬台幣),公司介紹她金融方面有豐富經驗,但港交所接到多起投訴,質疑履歷不實。

香港交易所近日點名,公開譴責毛俊傑,公告文件指出毛俊傑2021年1月3日起擔任企展控股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僱用合約三年,期間每月獲得30萬港幣董事酬金,以及年度酌情表現分紅。

毛俊傑的金融履歷非常驚人,卻被譴責不實。(翻攝微博)

公告文件指出,毛俊傑履歷資料顯示「曾於多間知名企業及不同的國際金融機構居高級職位」、「曾參與及完成多項香港、加拿大及中國之首次公開發售專案」、「在股票債券分析、交易及投資組合建構、貨幣交易、不良資產投資、量化研究及衍生工具交易各方面均累積豐富經驗。」香港交易所收到質疑毛俊傑履歷不盡不實、有欠準確,而香港交易所向該公司查詢後,該公司重新評估毛俊傑的薪酬方案,降為月薪16.6萬元(約新台幣63萬元)。毛俊傑已於去年辭任執行董事職務。

根據天眼查APP,毛俊傑持股的公司有11家,她任3家公司法定代表人,2家公司高級主管,並持股10家公司,涵蓋影視、餐飲、醫療等,其中她是博納影業股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