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二)黃香蓮為愛息影嫁中研院院士 夫婿讚她出淤泥而不染

〔記者易慧慈/專訪〕黃香蓮15歲到45歲全心工作,歌仔戲、主持、連續劇、唱歌多管齊下,非常風光,就連息影後,感情生活也是一頁傳奇,她2000年認識中央研究院院士吳成文,交往多年,於2006年結婚,黃香蓮小時候就得出來賺錢,連小學都勉強畢業,和中研院院士吳成文可以說是「格差婚」,兩人相差17歲,但相互扶持超過20年,黃香蓮提到吳成文,都叫他「院士」,本來說話霸氣的口吻,也瞬間變得相當柔情。

黃香蓮跟老公全球跑透透,英文從鴨子聽雷到現在很流利。(記者王文麟攝)

黃香蓮說院士是艋舺人,過世的太太是她鐵粉,媽媽也是她鐵粉,太太過世後,朋友介紹認識進而交往,她笑說「不然我沒讀書和一個院士怎麼搭」,她提到吳成文滿是尊敬,他是癌症專家,已過世的妻子也是,在國際享有聲譽,大部分時間幾乎都在國外開會、做學術研究。

她說自己息影前都在台灣忙得不可開交,和吳成文交往後,自己當時正是事業上身心俱疲,付出很多,但已經沒有老三台電視台時期的榮景,吳成文有建議她退休,可在當紅時留給觀眾最美的印象,她說院士分析很多,她後來才聽進去,下息影決定非常痛苦,因為一站上台就是「黃香蓮」,一放下就是什麼都不要了,會捨不得,不過還好當時經濟狀況好,小孩也大學,少了必須賺錢的壓力。

黃香蓮息影後,和中研院院士吳成文交往結婚。(記者王文麟攝)

息影後,她體驗了另一番人生風景,她陪伴吳成文一起出國開會、講學,「我才開始有了世界觀」,她在美國結婚的,沒有特別辦婚禮,就是親友聚一聚,她笑說和院士參加晚宴時,華僑都知道她是黃香蓮,一定被拱上台去唱歌。她說自己不抽菸、不賭、不喝 ,一步一腳印打拚,夫婿形容她是「出淤泥而不染」。

黃香蓮提起老公,說話頓時溫柔起來。(記者王文麟攝)

她自己本來就未婚有兩個小孩,她說阿嬤就是養一堆養女賺錢養家,然後男的用招贅,自己母親也是類似觀念,所以她生小孩決定不要結婚,兒子很成材,現在在星宇航空當機長。吳成文有3個小孩,非常優秀,一個是中研院生化所所長,另外兩個在美國分別是醫生和律師。

黃香蓮(右)和中研院院士吳成文一起出席晚宴。(資料照)

她說全美國都跑透透,一開始真的英文鴨子聽雷都聽不懂,呆坐在那都聽不懂,「很痛苦耶」,覺得這樣不行,就自己上補習班、上網學,從ABCD開始,後來都可以自己開車到處走,在紐約時一天看兩場百老匯秀,她受訪時,三不五時會拋出英文,可見英文已經內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