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喬瑟夫《乾God》爆紅 驚覺「原住民加權」玩笑闖大禍

記者徐郁雯/專訪

喜劇演員喬瑟夫ChillSeph 7月29日將在Zepp New Taipei舉辦首場個人喜劇專場《乾God》,當天是他32歲生日,前兩年的專場都因疫情取消,會不會覺得可惜?他說:「不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並說自己的表演沒有目的性,「我的表演是來自於我很孤獨,所以想跟觀眾取得連結,這就是我目前所追求的」。

喬瑟夫將在32歲生日當天舉辦個人喜劇專場《乾God》。(薩泰爾提供)

喬瑟夫因一本正經提倡「布丁飲食」受到關注,他說那時走在路上,每天都會有人拿布丁給他吃,想起當時盛況,他忍不住笑說:「當然很困擾啊!因為我沒有很愛吃布丁。」之後又因為拍了「QQㄋㄟㄋㄟ好喝到咩噗茶」影片,無論走到哪裡,都有人跟他說「我知道你要喝什麼」,可見影片火紅程度。

喬瑟夫拍過許多紅極一時的影片。(薩泰爾提供)

喬瑟夫坦言,即便喬裝走在路上,只要露出眼睛,總是會被粉絲認出,如果對方沒有要合照,喬瑟夫也不會接話,雙方就會陷入尷尬,他說:「我很享受尷尬這種感覺,剛好我很擅長這件事情。」

喬瑟夫自認從小就非常內向孤單,所以時常和自己對話,發現自己對表演有興趣後,有著嚴重口吃的他,靠上表演課治癒,當時他天天念報紙,在不間斷地練習兩年後,克服了口吃問題。

喬瑟夫說自己很享受尷尬,很擅長這件事。(薩泰爾提供)

有著排灣族原住民身分的喬瑟夫,透露小時候去公園玩,曾被其他小孩說是「黑人牙膏」,媽媽當時氣炸跟對方互罵「你才醜」,喬瑟夫說:「我很尷尬啊!就趕快把我媽拉走。」

長大後,他常以反諷的方式講原住民地獄哏,希望外界能關心這些議題,進而讓種族歧視逐漸消彌,但他發現自己想傳達的意念,並沒有如他希望的進到觀眾心中,他沉默了一會兒:「其實我有點後悔講那些歧視笑話,大多數觀眾看到笑話,沒有看到背後意義,當我說出『這社會需要一點歧視』的時候,他們好像真的就這樣認為。」

喬瑟夫過去常講原住民地獄哏,後來發現自己無法成功傳達原本要傳達的意念,未來會少講類似話題。(薩泰爾提供)

喬瑟夫出身於開明家庭,父母知道他講原住民笑話,是想幫原住民盡一份心力,所以並未阻止,反倒是他自己看到許多人拿他說過的「原住民加權」開玩笑時驚覺不對:「我好像闖大禍了。」他也思考,自己的能力無法駕馭這個社會責任,未來會少講類似話題,希望這個議題別再被扭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