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I.R.爆料寫給張學友的歌落在陳奕迅手中秘辛

F.I.R.陳建寧(左)和阿沁,將前往高雄衛武營舉行講唱會。(華研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應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邀請,F.I.R.陳建寧和阿沁明(13)日將前往高雄衛武營舉辦「美麗的創作」講唱會,暢聊寫歌的獨門祕技與心路歷程。

陳建寧深耕流行音樂圈近30年,曾當張惠妹、孫燕姿、陳奕迅等天王天后製作人,他和阿沁與超過300位音樂人合作,發表過的作品直逼千首,創作能量旺盛,明天到高雄的講唱會,一定有許多故事和大家分享。

談到最難忘的合作印象,阿沁說是幫本屆金曲獎大贏家,第四度榮獲金曲歌后的蔡健雅創作《Beautiful Love》,阿沁笑說:「她真的是大前輩,我就像小粉絲被偶像肯定,做夢都會笑。」當時在錄音室時,蔡健雅還鬧他說:「你這首歌寫得也太難了吧。」隨即也誇讚:「但是很好聽!」

阿沁回憶說,後來他還受邀參與《Beautiful Love》的MV拍攝,與女神天心搭擋演出情侶,讓他直喊:「實在是太美滿!」

陳建寧則分享,陳奕迅演唱的《婚禮的祝福》,其實原本是應「歌神」張學友邀歌所寫,但後來他任職的唱片公司高層大力讚賞,特別保留好曲,最後交由被譽為歌神接班人的陳奕迅演唱,之後成為許多人K歌必點曲目,陳建寧笑說:「每首歌都有自己的命運,你永遠不知道會有什麼驚喜!」

之前陳建寧父親曾中風,所以他每天都會通電話關心,家人也會固定聚餐,他說所幸父親病情沒有惡化,目前狀況良好。至於阿沁,會講故事給兩個女兒聽,還自創「角落生物遠古大冒險」歷險故事,逗得女兒哈哈大笑,原本是睡前故事,卻讓女兒睡意全無,精神百倍。阿沁開玩笑說:「雖然不太可能,但哪天我歌寫不出來,可以改寫童書。」

F.I.R.「美麗的創作」講唱會尚有零星票券,購票可洽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