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影獎》朱延平獲卓越貢獻獎 「老婆要我擠兩滴眼淚」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資深名導朱延平作品超過百部,今年獲2022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朱延平一上台,全場起立鼓掌許久,他說:「大家請坐、請坐,站著我不會講話。」台下仍繼續鼓掌,主持人阿Ken打趣說:「這是全場電影人最不聽導演的一次。」

2022台北電影獎卓越貢獻獎得主朱延平。(台北電影節提供)

朱延平說,「去年金馬獎,我頒獎給我的師父,今年阿寬(邱瓈寬)頒獎給我,傳承的感覺真好。」還說,「我老婆要我上台前,最好擠出兩滴眼淚,這樣比較好,不過大家知道,年紀大了,笑的時候有眼淚,感動時擠不出來,但我心裡真的很感動。」

2022台北電影獎卓越貢獻獎得主朱延平。(台北電影節提供)

朱延平接著表示,「藉這機會,要謝謝幾個老朋友和小朋友,老朋友包括許不了、豬哥亮、吳孟達、顧寶明,沒有他們,沒有今天的我」,小朋友則是顏正國、左孝虎、陳崇榮、郝劭文、小彬彬等曾跟他合作的「童星」。

他說,「蔡揚名導演,他的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也只會拍電影,接下來要接李行導演的棒子,做一輩子的終身義工。」

引言人「寬姐」邱瓈寬表示,很高興剛出道時就跟著朱導,當過場記、副導、製片、企畫,監製,朱導演帶給觀眾歡笑,也帶給國片票房,說他是電影圈的大家長,一點都不為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