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7歲沈文程揭當年「爆紅秘辛」 劉德華來台也指名

沈文程以一首台語歌《心事誰人知》打開知名度。(年代提供)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金曲金鐘雙料歌王」沈文程近日登上年代MUCH《那些年。那些歌》演唱許多歌曲,當年以一首台語歌《心事誰人知》打開知名度,1982年發行的專輯《心事誰人知》沒有任何宣傳,只在夜市販賣竟售出100多萬張,就連劉德華、成龍當年來台灣時,都指定要唱這首歌,爆紅程度相當可觀。

出道40年的沈文程有著「西洋經典歌大神」之稱,在他腦中的「英文金曲庫」就高達200多首,基礎相當深厚,回憶起從西餐廳駐唱,有幸轉為發片歌手的幕後推手正是「三金歌王」蔡振南,當時蔡振南為找他錄製專輯,一連7天都去西餐廳點他唱歌,此舉讓沈文程打趣說:「他是不是對我有興趣。」

沈文程(圖)的《心事誰人知》連劉德華、成龍都指定要唱。(年代提供)

67歲沈文程也透露,其實蔡振南先前找了很多女歌手唱《心事誰人知》,但始終覺得不適合,最終在一位歌迷的引薦下,才找到沈文程,而他也笑虧:「我是人家撿剩的!」此外,沈文程釣魚成痴,意外在過程中受到啟發,得到更多寫歌的靈感,更感性地說:「其實我對釣魚有很深的淵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