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滿一面衛斯理書牆 呂秋遠感謝倪匡啟發童年

香港知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逝世,享壽87歲。(資料照)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香港知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昨日逝世,享壽87歲,他的書迷遍布全球,在台灣不少人是從小看他小説長大,律師呂秋遠在臉書曬出他的書房一整排倪匡小説,表達粉絲哀悼與景仰之意。

呂秋遠。(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呂秋遠牆上一整排眼熟的藍底紅字小說,全是倪匡小說,他表示在他眼中,倪匡是華文世界裡,最傑出的作家,填滿了他童年閱讀經驗。他說自己小學下課會去租書店看倪匡小說,一本約7元到15元,零用錢全花在那。

呂秋遠po文中對倪匡筆下的多位主角如數佳珍,比如最知名的衛斯理冒險系列,是他的啟蒙英雄,他覺得在1990年前後非常好,包括換頭、複製人、靈魂、頭髮的假設、像植物一樣的人、把人類當作玩具的外星人等等,都是很厲害的科幻先驅,1990年以後,衛斯理的女兒出現,就越來越不行,直到《只限好友》這本書,衛斯理退休了。

呂秋遠曬書房滿滿一排倪匡小說。(翻攝臉書)

另外羅開系列通常香豔刺激,有些情節大概已經跟情色小說差不多;原振俠則是一個經常請假的醫生,性格極為軟弱、多情;此外女英雄木蘭花是位冒險家,冷靜聰慧,呂秋遠說木蘭花是倪匡少見的、不歧視女性、沒有外星人的系列。

呂秋遠讚倪匡一天寫兩萬字,兩天寫一套劇本,應該是香港第一才子。他更舉出10點倪匡的思想名言,包含談中國夢、共產黨與妓女、一國兩制、言論自由、今生不做中國人、反送中等,最後他說:「謝謝倪匡阿北曾經給我的政治與文字啟蒙,也感謝衛斯理、白素、羅開、木蘭花、原振俠等英雄,曾經帶給我的故事。倪匡阿北,永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