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33》「丘丘合唱團」邱晨獲特別貢獻獎!女兒代領獎一席話超噴淚

邱晨家人上台代領獎女兒邱安晨(中)一字一句讓人感動。(台視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本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共有2位得主,包括陳復明和已故音樂人邱晨獲得,邱晨的部分,由當年和邱晨所組「丘丘合唱團」主唱金智娟擔任獻獎人;另一位則是陳復明,由曾經演唱陳復明創作歌曲《台北的天空》的王芷蕾擔任獻獎人。

典禮上先由盧廣仲重新演繹過去邱晨和金智娟所組「丘丘合唱團」的歌曲《為何夢見他》,接著再響起主唱金智娟當年的歌聲。金智娟上台獻獎時,她說邱晨創作的《小茉莉》、《風告訴我》、《看我聽我》,這些歌曲歷經了40多年,一直在我們的口中傳唱,但是有些民歌手也會戲稱邱晨為民歌終結者。

特別貢獻獎得主邱晨。(資料照)

她還說自己所認識的邱晨,從不會把自己定位在單純的音樂者角色,「他從報社記者,到民權參與者,把流行音樂定調為吶喊的一體,他今年初過世,但作品永遠為我們的時代發聲。」

而邱晨的遺孀楊麗琴和女兒邱安晨代為領獎,邱安晨上台領獎時,忍淚哽咽說:「就在今夜,我想對天上的父親說,爸爸你得獎了!」讓人相當感動。

邱安晨指出爸爸十分熱愛音樂,但除了音樂,他對社會也充滿關心,留下許多反應時代、發人省思的作品,並說邱晨留下一句話「永不違背對母島台灣的誓言」,讓她銘記在心,她表示:「希望你我都可以珍惜這片得來不易、可以自由創作的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