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台灣隊長出道20年搶台語歌王 小英總統發聲誇讚了

大支以專輯《台灣隊長》,入圍金曲獎的最佳台語男歌手。(大港開唱提供)

〔記者陽昕翰/專訪〕明(2)晚就是金曲獎頒獎典禮,饒舌校長大支以《台灣隊長》入圍本屆的台語歌王,對上蕭煌奇、蘇明淵、王俊傑、張伍等強勁對手,他受訪說:「我的得失心不會太重,會繼續做好自己的音樂。」出道20年的他,這次以饒舌歌刻畫出代表台灣精神的英雄人物,很感謝評審的肯定。

大支透過台語饒舌,打造出饒舌版的人物誌,這張專輯的歌曲主角,包括「民主先生」李登輝、王牌投手王建民、力挺平權運動的祁家威、「火箭阿伯」吳宗信等人,他為了完成創作,花了許多時間研究主角的背景。

大支出道20年,有台灣歌壇饒舌校長的封號。(人人有功練提供)

提到完成這張專輯的最大收穫?大支分享:「幫助我對母語的認識,因為在創作過程,感覺我的台語文進步很多,看到這麼多的英雄過去幫助台灣,我完成歌曲後,也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而大支的努力,不只獲得了金曲獎的入圍肯定,就連小英總統都留言誇讚:「你所創作的《台灣隊長》,紀錄了許多堅守崗位的台灣在地英雄,也在疫情下給予了很多人鼓勵,謝謝你。」讓他看了大受感動。

回首大支出道時的嗆辣風格,現在的他不僅身材越來越「小支」,創作主題也緊扣著議題,被問到是否愈來越愈佛系?他回應:「可能有些轉變,隨著年紀增長,會有不一樣的看法,不過近年我嗆聲中國獨裁的歌曲,一樣都很辛辣。」認為該批判的還是會拚判,就是做音樂最享受的自由。

特別的是,入圍多次金曲獎的大支,卻從來沒走過星光紅毯,他對此笑說:「我長得沒人家帥,走紅毯不是我的風格啦,就讓擅長的人來做,我是真的打從心裡(覺得)沒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