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裸身戴面具 伊森霍克認《闇黑電話》是從影最恐怖演出

伊森霍克專訪影音:

〔記者許世穎/台北-洛杉磯連線專訪〕恐怖電影《闇黑電話》找來伊森霍克飾演「擄童怪」,被形容是他從影以來最駭人的演出,他認為該片劇本相當特別,「是我從來沒讀過的,同時兼具可怕和赤子之心」,也認同角色是自己演過最可怕的,「我沒嘗試過這樣的演出,所以認為該推動自己去做一些不同的事。」

伊森霍克在《闇黑電話》飾演變態反派「擄童怪」,直說是沒嘗試過的演出。(UIP提供)

伊森和導演史考特德瑞森繼大受好評的恐怖片《凶兆》後再度攜手,他說劇本最吸引他的地方是,一方面結合連續殺人魔、鬼片還有成長電影的元素,同時又與愛有關,「我們編劇的原創故事來自於喬希爾,他是史蒂芬金之子,這個劇本同時擁有史蒂芬史匹柏和史蒂芬金一些經典作品的元素,既有愛又讓人感到共鳴,同時又不失恐怖」。

伊森表示,一開始他有點猶豫,因為擔心觀眾看到一個太過於誇張的邪惡角色,就不會認真看待這個角色,但他看到劇本中芬尼(梅森塔姆斯飾)和他妹妹葛溫之間的關係卻改變了他的想法,「再加上我真的很想再跟導演史考特合作,所以做出這個決定非常容易,上次合作《凶兆》讓我獲益良多,這基本上很像那部片的姊妹作。」

伊森霍克在《闇黑電話》裡幾乎都戴著面具演出,認為這樣更容易製造出恐怖效果。(UIP提供)

片中伊森多數時候都戴面具演出,他形容戴上面具後有一種解放與惡趣味,「而且躲在面具背後更容易製造出恐怖的效果,就像在和觀眾玩著捉迷藏」。他說戴面具演戲最大的挑戰,就是想著該如何和其他演員互動,「很像我們在疫情期間日常戴著口罩,這也改變我們和其他人的互動方式。」

他說當人們遮住臉,其他人就會自動仔細觀察肢體語言,「為這個角色設計獨特的手勢和肢體語言,對我來說是一項很有趣的挑戰。」有一場戲他戴面具、裸上身坐在椅子上,伊森透露想藉此展現角色獸性,但沒有因此健身,「如果有的話,我體態應該要更好一點才是!」

梅森塔姆斯在《闇黑電話》飾演被綁架的少年。(UIP提供)

提到首度在大銀幕演出的梅森塔姆斯,他說自己也曾是年輕演員,所以樂見新人愛上演戲這個職業,「他很真誠又充滿活力,而且年輕人在片場會讓大家想起除了要嚴謹工作,還要保持那種精神,畢竟我們在拍電影,應該是很好玩、很酷的事情才是!」《闇黑電話》7月1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