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同身受暖心發文!莎朗史東自曝9度流產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64歲一代性感女神「莎嬸」莎朗史東昔日以大膽豪放形象深植人心,同時也相當敢言。近日,她為了鼓勵三度流產的《舞林群星會》舞者佩塔摩嘉卓,自曝過去曾9度流產,讓不少粉絲心疼。

莎朗史東今年5月出席坎城影展。(資料照,路透社)

莎朗在文中提到,過去大眾對於女性流產議題,都沒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或討論區讓這些痛失腹中骨肉的母親們,好好探討及分享失去孩子的痛苦,並強調流產不管對身體或情緒「都不是一件小事」。

提到自身經驗,莎朗透露她最後一次流產花了36小時引產腹中5個多月的死胎,曾經照顧她的護理師連休假都陪在她身邊,讓她感受到有如姊妹的關懷與理解。

莎朗表示,過去大家會選擇獨自面對,甚至認為該保密,「我們被迫覺得這是一件需要獨自承受、私下自認失敗的事情,而不是真的需要獲得關懷、同情、同理心以及療癒撫慰」,批評女性的健康與福祉,在男性意識形態下照護變得鬆懈,甚至被無視且被迫壓抑。

莎朗史東後來選擇領養小孩,育有3名養子。(資料照,法新社) 

雖然常在電影中詮釋強勢女性,但莎朗曾在回憶錄中提到幼年遭外公性侵,外婆不但沒阻止還變成幫凶,9度遭到流產打擊的她最後選擇領養小孩,育有22歲、16歲、15歲的養子。

至於莎朗鼓勵的舞者佩塔,丈夫是和她一起從《舞林群星會》走紅的烏克蘭籍舞者馬克辛奇默科夫斯基,近年他回到童年故鄉錄製當地節目,一度因為烏俄戰爭滯留,差點無法回美國,佩塔就是在那時三度流產,經過外媒《時人》報導後,不少網友留言關心打氣,現在因為莎朗的文章,讓這個議題更受關注。

☆若您發現有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遭受不當對待,或您本身有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等情事,24小時全天候可以手機、市話、簡訊(聽語障人士)直撥1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