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盤點「雙金男神」經典角色 劉冠廷神演技一看秒懂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劉冠廷、陳庭妮、謝沛恩主演的八大新戲《愛情發生在三天後》上週首播反應熱烈,導演馮凱首度與劉冠廷合作,就點名他是自己30年執導生涯以來,唯一說「讚」的演員,直言戲路極廣,「在他身上看不到界線。」其實劉冠廷從出道以來,一直都是金鐘、金馬獎入圍常客,更拿過不少大獎,演技備受肯定。

劉冠廷出席《愛情發生在三天後》慶功記者會。(時創影業提供)

劉冠廷2018年以植劇場系列《花甲男孩轉大人》的「鄭花明」一角爆紅,更打敗強敵蔡振南,一舉奪下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劇中演活台味十足的地方小混混,愛嚼檳榔又全身刺青,還有一口黑垢的檳榔嘴,但一見到女神「雅婷」又變小男人,反差萌圈粉無數。

2019年劉冠廷在電影《陽光普照》中,飾演曾因犯下砍人案件而入獄的流氓「菜頭」,冷酷兇狠的眼神,一出場就令許多觀眾不寒而慄,充滿張力的表演,讓他成功拿到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劉冠廷在《花甲男孩轉大人》詮釋台客,很有說服力。(資料照,好風光提供)

隔年,劉冠廷以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再次角逐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片中飾演公司車機「阿泰」,是一個動作都比別人慢半拍的奇葩,把角色純真憨直與慢節奏的個性,發揮淋漓盡致。

劉冠廷在《陽光普照》兇狠眼神讓人不寒而慄。(資料照,甲上提供)

2021年是劉冠廷豐收的一年,他在電視劇《致親愛的孤獨者-小薰》中,詮釋因故犯罪的高材生受刑人「2923」,木訥寡言幾乎沒有表情,全靠眼神演戲,卻讓人感受到無比的沉重,也拿到了第56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入圍門票。

劉冠廷在《詭扯》展現搞笑功力。(資料照,良人行影業提供)

同一年,劉冠廷演出電影《同學麥娜絲》,為了角色「閉結」不僅要揣摩口吃結巴,還特地在開拍前請劇組找了間紙紮店去實習技藝,導演黃信堯更直讚他相當敬業,也被提名第23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同時他還有另一部電影《詭扯》也入圍同一獎項,最後也以該片獲得。

劉冠廷在《詭扯》飾演黑道小弟「老楊」,片中大展搞笑功力,又剃頭又大膽全裸入鏡,尤其無厘頭的行為及賊賊的表情,令人看了捧腹大笑,最後不負眾望勇奪第58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