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國際燈光節轉型搖滾音樂節 8月13日開幕演出卡司令人驚豔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立委楊曜一手催生的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2020年開幕式邀請腿斷後首次復出的伍佰擔綱主唱,熱情引爆澎湖冬季觀光人潮。去年因疫情中斷,今年則因經費銳減,改為搖滾音樂節形式,8月13日正式開幕,演出卡司揭曉令人驚豔。

曾經精彩的燈光展演,今年卻不再璀燦!由立委楊曜一手催生的國際海灣燈光節頗受外界好評,燈區充滿了亮彩光影,美人魚主燈與各式燈光藝術留給澎湖民眾非常好的印象。但燈光節謝幕後,楊曜透過展演期間的旅遊來客數分析,發現為了看燈光展演而到澎湖旅遊的觀光客其實不多!

楊曜表示,當初舉辦燈光節主要目的在於延長旅遊季節、增加觀光收益,如果眷戀民眾的肯定,而捨棄追求創辦活動的原始目的,這樣對嗎?雖然複製成功案例、降低政治風險,對楊曜來說是最輕鬆的選擇。但是楊曜不能因此放棄創造澎湖觀光收益的責任嗎?

所以為了落實增加旅客人數的政策目標,楊在2020年活動結束後,立即與觀光局數度討論並決定燈光節的轉型:將燈光展演為主體改變成以音樂表演吸引觀眾來澎湖旅遊為目標。

今年由於疫情紓困預算排擠效應,燈光節的經費減少,但是澎管處還是排定了演出陣容堅強的8場音樂會,希望能吸引更多粉絲在淡季的時候來澎湖走走。昔日主打的燈光秀,不是不見。只是變成配角而已,同時楊曜也希望8月疫情已經終結,應替澎湖冬季觀光尋找最佳活動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