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中肄業成「怪咖舞棍」 考上台大又休學...他為這兩點堅持

蕭易恩熱愛街舞,有「怪咖舞棍」之稱。(ONELEADER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歌壇新人蕭易恩IAN99推出首張數位EP《社畜三部曲》,以輕鬆、詼諧的口吻為上班族發聲,第三部曲《兩平米》描述社會新鮮人的收入只夠租下方寸之地,但也引申出雖然空間小,但小倆口依偎在一起,比什麼都富足的甜蜜。

這首歌的創作時空背景藏有洋蔥,去年農曆年後、三級警戒前,在北京打拚的他,得知父親生病,毅然收拾行囊,飛回台灣,想就近照顧父親,「這首歌就是在隔離14天時寫的,那時獨自一人在奶奶家隔離,很想趕緊出關去探望爸爸!」後來父親的病情大有起色,他也鬆了一口氣。

有「怪咖舞棍」之稱的他,為了音樂和街舞,從建中和台大土木工程系肄業,堅持走自己的路,《社畜三部曲》主打歌《週末套餐》唱出「不想加班」的市井心聲,二部曲《月光光心慌慌》探討新鮮人薪資不高、不到月底就被打成「月光族」,讓所有「社畜」聽了都有同感。

《兩平米》以Disco曲風,歌頌壓力山大的生活包袱下的愛情,是新鮮人僅有的小確幸,「可以關起房門,在兩平米的世界裡,構築愛情的城堡,相當浪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