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總統尹錫悅挺韓片「給支援但不干涉」 中國網民:好嫉妒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韓國電影在今年第75屆坎城影展表現亮眼,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日宴請電影《分手的決心》導演朴贊郁、朴海日,《嬰兒轉運站》宋康昊、名導林權澤、鄭雨盛等人出席獲獎招待會和晚宴;尹錫悅開心表示,「我們的文化藝術政策主旨就是給予支援,但不干涉」,此話一出,傳到中國網民耳中,直呼「好羨慕,又嫉妒。」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排右)接見鄭雨盛(前排左)等今年出席坎城影展的影人。(翻攝自推特)

今年宋康昊憑《嬰兒》奪下坎城影帝,成為南韓男星第一人;朴贊郁則以《分手》榮獲最佳導演,唯二兩部入圍主競賽的韓片在坎城雙雙獲獎,十分風光。

尹錫悅上任不久,對這回韓片在國際影展發光,給予高度讚賞,他一見到「坎城影帝」宋康昊,開玩笑說,「宋康昊先生,你看起來比大銀幕上還要瘦喔」,讓宋嘴角微微失守,畫面逗趣。

宋康昊(左)向尹錫悅開心展示在坎城封帝的照片。(翻攝自推特)

尹錫悅對電影人表示,「如果大家實際需要什麼幫助,我們會仔細聆聽,為促進電影產業發展,只要大家有需要幫助的事情,我們都會努力積極地協助。」他補充說,「在坎城創下意義深遠的壯舉,本就應該代表國民邀請大家共進晚餐。」

尹錫悅還說,「韓國電影受到國民喜愛,加上在國際市場的藝術性和大眾性獲得很高評價,這就是我們的國格,也是國家發展的潛力。」一席話透露出極大自信。

而中國電影日前剛公布「第36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入圍名單,一字排開包括《長津湖》、《中國醫生》、《1921》...等「充滿主旋律」的電影占一大部分;有網民見到韓國對電影文化大力支持,誇張說「中國片簡直沒救」,也有人自虧「除了羨慕,不知該說什麼」,還有人自問:「中國電影何時能走向世界,而不是只有自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