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港大哥重返西門「巡田水」!高捷山本頭、半甲紋身成經典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30年前演出黑幫神作《少年吔,安啦!》、奠定銀幕黑道大哥形象的高捷,昨(10)日重返台北西門町「巡田水」。走在刺青街、塗鴨街、美國街等次文化與潮牌交織的街區,「大哥」魅力依然銳不可當,影迷一路跟隨問安,要求簽名合照。

高捷(中)重返台北西門町「巡田水」。(牽猴子提供)

導演侯孝賢1987年發掘高捷演出電影《尼羅河女兒》,當時就讚他外型神似《教父》男主角艾爾帕西諾,之後又推薦高捷演出他監製的《少年吔,安啦!》,甚至連角色都直接取名叫「捷哥」。

演出《少年吔,安啦!》之後,大哥形象一路跟隨高捷至今。(牽猴子)

高捷回憶,演出該片前從未演過黑道大哥,「開拍前徐小明導演叫我去『紅玫瑰理髮廳』剪了一個額頭前庭兩側往裡剃的『三本頭』,再花一整天畫了半件紋身。我往大鏡子一站,劇組的人都發出『喔~』的敬畏呼聲,侯導(侯孝賢)走來指著鏡中的我說『按呢就是啦!』,我就知道造型已成功,建立好演出的底氣與信心!」

高捷銀幕黑道大哥的形象從此確立,日後一部部的電影,再加上充滿江湖滄桑、兄弟情懷的《空笑夢》、《海波浪》,甚至近年爆紅的新世代樂團茄子蛋《浪流連》等音樂錄影帶演出,透過高捷精湛演技來詮釋的膾炙人口經典MV,讓不同世代的人在KTV一遍又一遍傳唱,大哥形象也一路跟隨著他至今。

《少年吔,安啦!》高捷在黑道葬禮對空鳴槍怒吼的畫面。(牽猴子提供)

其實高捷為了準備《少年吔,安啦!》,花了許多時間到雲林、高雄體驗、認識江湖朋友,甚至安排射擊,訓練握槍的感覺。因此片中一場黑道葬禮中對空鳴槍怒吼的戲,演得震撼有力。徐小明形容,那時的高捷外型斯文,但因很早進社會,很能捕捉並處理人際關係,「尤其炯炯有神的眼睛非常迷人,很容易讓人相信他說的是真的」。《少年吔,安啦!》4K修復版7月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