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山峰想遺忘「長得很帥」 笑揭背後真實原因

高山峰在《你好,我是誰》飾演失智症患者家屬。(LiTV、大愛電視台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高山峰、傅小芸在大愛《你好,我是誰》分別飾演失智症患者家屬及護士,接受影音平台專訪時,談起失智議題時,現場夾雜嚴肅與不捨的情緒,但在「國民阿姨」陳淑芳暖心言語下,句句化解成為樂觀的正能量,她說:「不需要太哀傷,我們好好活在現在。」

傅小芸在《你好,我是誰》飾演護士。(LiTV、大愛電視台提供)

談起最想忘記與最不想忘記的事,傅小芸俏皮表示最不想忘記銀行密碼與手機密碼,「忘記銀行密碼不能領錢,忘記手機密碼就不能玩臉書,好痛苦啊!」不過她也說:「我覺得不可以說有什麼是不想忘記的,我們活在世界上不管是快樂或是難過的事,如果能記得,你就得一視同仁的都記得,就像我不可能只記得孩子帶給我的快樂,他們天真可愛,但也是有像小惡魔的時候啊,但就是因為我們能接受這一切,所以他們在你的生命中才顯得珍貴。至於最想忘記的,其實我都忘光光了。」

邱凱偉(左)與高山峰因戲結緣,也因戲學習寬心面對失智症問題。(LiTV、大愛電視台提供)

高山峰笑說要來個更爆款的答案,「我可能要忘記的,其實是我『長得很帥』這件事,我才有辦法把賦予我的每個角色給演的好。」而最不想忘記的,高山峰則附和傅小芸所說的,兩人用正面思維看待失智症,當自己或家人遇到時,坦然接受卻不沮喪。

傅小芸(左)、高山峰合作《你好,我是誰》。(LiTV、大愛電視台提供)

為了拍攝這部劇,演員們無不用心針對失智症做功課,尤其邱凱偉心有戚戚焉說:「我父親在過世前得到肺腺癌,後來完全失智,不認識我們了,但我們就是盡量放下,不要把鬱悶的心情掛在臉上。」他用過來人角度建議大家,「寬心面對人生過程裡的生、老、病、死,秉持愉快的態度去珍惜與愛人,陪伴患者抵抗病灶,也是對自己的體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