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坂本龍一兩度罹癌 抗病魔經歷6次手術

坂本龍一去年初拍短片替「世界癌症日」發聲,盼疫情早日結束。(翻攝自推特)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70歲國際知名配樂大師坂本龍一曾於2014年罹患咽喉癌,去年1月又宣布罹患直腸癌,令外界擔憂其健康狀況,幸賴坂本積極勇敢面對,近日在日本知名雜誌推出新專欄《我還有多少次,會看到滿月》,分享抗癌經歷。

綜合日媒報導,坂本透露2020年6月在美國紐約接受健康檢查,才發現罹患直腸癌,「之後又在日本接受檢查,更發現癌細胞已擴散至肝臟、淋巴甚至肺部,被醫生宣布已達癌症第4期,若不接受治療恐剩半年壽命。」

被宣布罹癌第4期,一度讓坂本龍一情緒低落,知情人士透露,他在過去近2年,先後做了6次大小手術,「包括去年10月及12月,分別接受切除肺部癌細胞手術」,目前病況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