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歌后曾是洗頭小妹 黃妃一舉動拿下《追追追》

黃妃錄製節目。(華視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本週節目主題「上甜蜜的聲音」就請了黃妃、李子森、陳曼青,黃妃回憶到當年演唱《追追追》的過程,表示她和恩師陳明章第一次見面就被帶去唱卡拉OK,黃妃說:「到最後我才知道,他不相信我就是唱《非常女》的人。」陳明章在見證黃妃的實力後,特別將《追追追》這首歌交由她來詮釋。

黃妃在17歲的時候是洗頭小妹,因為姊夫覺得她唱歌很好聽,就幫她報名歌唱比賽,她為了拿回一千塊的報名費就參加了比賽,當時選唱蔡秋鳳的《金包銀》,模仿得維妙維肖,拿到第一名獲得大獎電視機一台。

黃妃(左起)接受浩子、蕭煌奇訪問。(華視提供)

黃妃透露,曾一度想放棄當歌手,她說:「我不太會講話,又不太懂得去表達自己,有時候想到要上電視,都會覺得很驚恐。」在恩師陳明章的鼓勵之下才漸漸克服。

黃妃也說,當年曾向恩師陳明章反應《追追追》這首歌這麼難唱,一度質疑:「應該是給男生唱的歌,怎麼會讓我來唱呢?」但她相當感謝恩師給了她機會,才成就了這首代表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