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6歲陳道明癌逝 民歌天后悲痛送行認吃了伍思凱的醋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資深音樂人陳道明因為肺癌逝世,享壽66歲,民歌天后鄭怡曾是他在可登唱片的老同事,兩人在前年的農曆年仍有碰面聚餐,鄭怡今天受訪回應:「知道他後來身體一直不好,耳朵、腿、腳都不太好,但他是個很有活力的人。」稍早在微信的群組,看到了陳道明告別式的直播影片,心情很悲痛。

鄭怡(中)近年回台灣,曾與老友陳道明聚餐。(鄭怡提供)

鄭怡透露,陳道明當年是她在可登唱片的企宣主管,也一手栽培了伍思凱,關係可說是情同父子,「道明對小伍的照顧,有時讓我們看的會吃醋,這也是兩人很奇妙的缘份吧。」後來伍思凱去了點將、索尼,陳道明也一直跟著他,並成為了他的經紀人。

近年鄭怡從加拿大回台灣,私下常與陳道明聚會,她談到:「道明很有趣,他可以從唱片公司高級主管,突然在鄉村裡買一塊地就過起農村生活,過的有聲有色,真正是個傳奇人物。」透露好友聲音大聲、人緣極佳,是個感性的人,「有一年他的生日(就是今天6/2)伍思凱、庾澄慶、張信哲三大歌王為他慶生,他笑得合不攏嘴。」

鄭怡透露,今天上午是陳道明的告別式,很感謝伍思凱,把陳道明重要的好友,都拉進一個超過百人的群組,越洋收看告別式直播,齊聚要送陳道明最後一程,「小伍也透過視訊上香祝禱,我們心中萬分不捨。」

對於陳道明擺脫了病痛,鄭怡談到:「他一定很想參加我們群組的討論,也希望我們都不要悲傷,用他一向的樂觀大嗓門,要大家好好保重,這就是直率真性情的陳道明。」希望好友一路好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