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念坎城名導身影 楊德昌作品「全見版」明年7月登台

楊德昌(右3)一絲不苟的態度,反映在拍片工作上。(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已故導演楊德昌是台灣新電影代表人物之一,曾於第53屆坎城影展獲最佳導演,儘管2007年英年早逝,留下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一一》等經典作品,影響力遍及海內外、跨越世代。

北美館館長王俊傑(左起)、彭鎧立、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簽署「楊德昌回顧展」合約。(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簡稱:國家影視聽中心)、台北市立美術館和楊德昌導演遺孀彭鎧立近日簽署「楊德昌回顧展暨《獨立時代》、《麻將》數位修復合約」,預計2023年7月中旬完整放映楊德昌的全部作品,並整理兩千多件從未公開過的電影筆記、劇本等眾多資料,以「影展x文物」形式呈現他前瞻犀利的創作態度。

彭鎧立表示,有多家國際典藏機構包括哈佛大學圖書館在內,皆有意收藏楊德昌的文物,但讓文物留在台灣,別具意義;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則表示,「感謝彭鎧立女士將文物寄存於國家影視聽中心,並讓我們修復《獨立時代》和《麻將》,使這兩部片得以重新上映。」

《獨立時代》以荒謬喜劇形式,直面嘲諷邁向資本化邏輯下,號稱自由開放的台灣儒教社會,也是楊德昌誠實的反身自省;《麻將》則展露楊德昌鮮明的冷峻風格,刻劃都會台北在後殖民全球化情境下的虛無與迷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